海螺溝+稻城亞丁+丹巴+九曲黃河+九寨溝15日遊

行程圖片 行程圖片 行程圖片 行程圖片 行程圖片 行程圖片 行程圖片 行程圖片

【行程特色】
★ 丹巴景點,更以純樸的『中路藏寨』,替代已商業化的『甲居藏寨』,只有您深入期間,才能體會箇中之奧妙。
★ 在最適合的季節,前往最美麗的地方,6月的紅原,草原上一片花海。9月的稻城亞丁及梭磨河谷,還有『攝影家天堂』之稱的【新都橋】等處,秋風催化出一片金秋,喜歡攝影的您,絕對秒殺您的記憶卡。
★ 踏入9月的【紅原】,是有些淒涼,但若初雪撒在那一片枯草上,您會覺得『蕭瑟』也是一種美。
★ 探訪【土司官寨】,徹底瞭解特殊的『土司』政治文化,及山區住民的風俗民情,和防禦工事。
★ 無論春秋【九曲黃河第一彎】,將以形似哈達、玉帶、長龍般的飄逸,展現在您的面前,我們也特地安排住宿【九曲黃河】景區內,讓您有更多的時間,欣賞其日出與日落,體會黃河粗曠之美。
★ 走進【九寨溝】,導遊將帶著您行走棧道,品味真正童話般色彩,令人驚豔的九寨。

行程說明

【行程說明】
★ 此行程路況已非常成熟,絕非十年前還需越野車開道,何況一路上越野車抵達景點的時間常不一定,且各車自行其是,故互相等候常起爭端,層出不窮。且就算導遊以無線電做導覽之用,但旅客常常聽得”霧煞煞”,絕非喜歡深度旅遊的您所能接受,站在消費者之荷包該用在刀口處的立場上,本公司會把預算放在住宿及餐飲上,故絕不做煽情之廣告。
★ 為了旅途舒適,本公司將安排一人二座之巴士,提供您最享受的服務。
(PS:由於川西北屬高原山谷路線,基於安全旅遊,組團社建議不宜超過37座,故本公司將限制參加之人數。)
★ 景點絕非特色,但優質『導遊』導覽,才真正是本公司的特色。
★ 旅館均以當地最佳、最適宜者為原則,也特地建議您丹巴中路藏族民宿,更能深度了解藏族民情。

行程計畫
團號 啟程日期 起飛時間 預計抵達 返程日期 起飛時間 預計抵達 參考售價 狀態
2020CTU0916 2021-09-15 8:00 11:55 2021-09-29 13:05 16:25 93500 尚可
行程安排
  • 第 1 天第一天

  • 台北/成都/海螺溝

    懷著興奮又快樂的心情,搭機由台灣飛往天府之國『四川』省會~成都。抵達後即前往擁有【海螺溝】美景的【磨西古鎮】。今日旅館供應溫泉,可準備泳裝享受。
    景點&人文介紹
    【成都】:是個歷史悠久,既是國務院公佈的我國第一批歷史文化名城,又是全國聞名的旅遊勝地。成都市區內名勝古蹟衆多,郊外自然風光秀麗,終年遊人不絕。
    【磨西古鎮】:磨西古鎮建在一個東西北三面繞水環山的傾斜高台平地上,古鎮入口岔成兩條馬路。一條通往古鎮,一條穿過新城,繞城後匯合成一圈。石板鋪設的古鎮上,樓房緊挨著聚集於路兩邊。古民居實際上已不多見,較具特色的是1918年法國傳教士修建的天主教堂。

    用餐:早餐:敬請自理,午餐: 中式和菜,晚餐: 中式和菜

    住宿:貢嘎神湯大酒店或同級

    • 第 2 天第一天

    • 海螺溝/康定

      今早進入【海螺溝景區】我們搭纜車上【三號營地】,運氣好的話可以見到『貢嘎山』的真面目呢?!此地平均海拔都在3000米以上,得緩慢行動,以免高原反應哦!剔透的現代冰川從高峻的山谷鋪瀉而下,還有美麗的紅石灘,美景歷歷,令人忘返。午後前往具有浪漫情懷的【康定】。
      景點&人文介紹
      【海螺溝】:海螺溝位於四川省瀘定縣磨西鎮,貢嘎山東坡,是青藏高原東緣的極高山地。海螺溝位於貢嘎雪峰腳下,以低海拔現代冰川著稱於世。晶瑩的現代冰川從高峻的山谷鋪瀉而下;巨大的冰洞、險峻的冰橋,使人如入神話中的水晶宮。特別是舉世無雙的大冰瀑布,高達1000多米,寬約1100米,比著名的黃果樹瀑布大出十餘倍,瑰麗非凡。
      【貢嘎山】:貢嘎山(Minya Konka)位於四川省康定以南,是大雪山的主峰。周圍有海拔6,000米以上的山峰45座,主峰更聳立於群峰之巔,海拔7,556米。高出其東側大渡河6,000米,被喻為“蜀山之王​​”。主峰由花崗閃長岩組成,受海洋季風影響,雪線海拔4,600~4,700米,冰川發育規模較大。東坡最大的海螺溝冰川長14.2公里,末端下達2,850米,已落入森林帶內,在長期冰川作用下,山峰發育為錐狀大角峰,周圍繞著60°~70°的峭壁,攀登困難。 1932年,美國探險隊攀登成功。中國大陸登山隊於1957年6月到達峰頂。

      用餐:早餐:酒店內使用,午餐: 中式和菜,晚餐: 中式和菜

      住宿:康巴大酒店或同級

      • 第 3 天第一天

      • 康定/雅江

        離開海螺溝途經康定,前往世界自然遺產提名地【木格錯】遊覽參觀。滿眼的湖光山色,美不勝收。而後來到攝影家天堂的【新都橋】,無垠的草原、成群的牛羊、搭配造型原始的藏族村落,一抹斜陽,會讓您忘了人間的喧擾,今晚入住雅江。
        景點&人文介紹
        【木格錯】:坐落於貢嘎山脈中段,是世界自然遺產提名地、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 景区面积约350平方公里,由杜鹃峡、芳草坪、七色海、药池沸泉、木格措(野人海)和红海草原六个景点组成,附近有其他多个高山湖泊和温泉,原始森林、草原和雪山景观互相交融。景區面積約
        350平方公里,由杜鵑峽、芳草坪、七色海、藥池沸泉、木格措(野人海)和紅海草原六個景點組成,
        附近有其他多個高山湖泊和溫泉,原始森林、草原和雪山景觀互相交融。
        【折多山】: 折多山位於四川省甘孜州境內,海拔4962米,是康巴第一關。折多山又是重要的地理分界線,西面為高原隆起地帶,有雅礱江,右為高山峽​​谷地帶,有大渡河。大渡河流域在民族、文化形態等方面處於過渡地帶,主要分佈著有“嘉絨”之稱的藏族支系。其地域往北可至四川省阿壩州的大小金川一帶,折多山以東是山區,而折多山以西則是青藏高原的東部,真正的藏區。 “折多”在藏語中是彎曲的意思,寫成漢語又是“折多”二字。
        【高爾寺山】:高爾寺山是318國道上的景點之一,海拔4659米(注:高爾寺山埡口海拔4412米)。位於新都橋與雅江之間,上山的路公路不是很好走,如果說折多山是康巴第一關的話, 那麼高爾寺山則是康巴第二關, 而且它是縱覽大雪山(雅拉神山, 折多山, 和貢嘎神山)的最佳位置之一。

        用餐:早餐:酒店內使用,午餐: 中式和菜,晚餐: 農家菜

        住宿:雅礱江大酒店或同級

        • 第 4 天第一天

        • 雅江/日瓦

          清晨的雅江是寧靜的,但也無暇享受那仙境氣息,前進的路或許是有些坎坷,但一座座的高山啞口迎接著我們,【剪子彎山】.【卡子拉山】【海子山】---都是我們歡悅的過程,因為多少團員雀躍的在今日創造了人生海拔最高點。路過有最後的“香格里拉”之稱的【稻城】,今晚住宿亞丁
          景點&人文介紹
          【剪子彎山】:剪子彎山(亦稱剪子彎梁子、尖子彎山),屬沙魯里山,雄峙於四川省雅江縣香格宗鄉西側,呈西北-東南走向,為雅礱江與吉珠溝的分水嶺,因翻越其驛道傍山成剪刀形彎曲而上故名,藏名“博浪貢”,意為全天有霧的山頂。相對高度在一千米以上,山脊在海拔4000米以上,主峰奪阿拉錯。東坡森林茂密,以雲杉,冷杉,高山松,麻礫為主,西接卡子拉山,牧草豐盛綿延至理塘。川藏公路盤山翻越的剪子彎山口是318國道在康巴地區的最高山口之一。
          【卡子拉山】:卡子拉山,位於四川省理塘縣和雅江縣分界處, 海拔4718米。
          【長青春科爾寺】:長青春科爾寺又稱理塘寺,於1580年由第三世達賴喇嘛索南嘉措創建,是康區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藏傳佛教黃教寺廟。長青春科爾為藏語譯音,“長青”意為彌勒佛(即未來佛)“春科爾”意為法輪,“長青春科爾”意為彌勒佛法輪(標誌著法輪常轉、妙諦永存)。
          【兔耳山】:兔耳山風景區位於閩侯、永泰、福清交界處,因在山下大樟溪上可看到一隻活靈活現的兔耳而得名。從福州市區往永泰方向乘車不到一個小時,便到達景色秀麗的閩侯縣南嶼鎮雙龍———兔耳山景區。
          【海子山】:海子山平均海拔4500米,最高峰果銀日則海拔為5020米,共有1145個大小海子。其規模密度在我國是獨一無二的,故名海子山。海子山位於理塘與稻城兩縣之間。
          【波瓦山】:波瓦山位於四川甘孜州稻城縣南約23公里處。稻城前往亞丁必須沿S216公路翻越此山。
          北坡發現“樹葉”化石,具有很高的科研價值。沿著盤旋的公路。到山頂處,將會看見無數祈禱的經幡,藍的代表天空、白的代表白雲、黃的代表土地、綠的代表清水、紅的代表火焰。路旁,那永失情人的桑吉志瑪的眼淚形成了情人湖(情人湖如一顆晶瑩閃爍的藍寶石鑲嵌在這綠色大地上)。

          用餐:早餐:酒店內使用,午餐: 中式和菜,晚餐: 中式和菜

          住宿:日松貢布酒店或同級

          • 第 5 天第一天

          • 日瓦/亞丁/稻城

            今日是此行的精華所在,搭乘觀光車前往沖古寺(約20分).再徒步往珍珠海.(假如有體力的話或自費騎馬)欣賞仙乃日風光(約1小時)。返回沖古寺再搭乘觀光車(團費含)至洛絨牛場(約30分).再前往牛奶海.五色海(您可選擇徒步或自費騎馬).欣賞央邁勇風光,夏諾多吉風光(此處海拔約4000米,請
            將行進速度放緩,以免高原反應)
            景點&人文介紹
            【稻城亞丁風景區】:稻城亞丁風景區位於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縣香格里拉鎮亞丁村境內,主要由“仙乃日、央邁勇、夏諾多吉”三座神山和周圍的河流、湖泊和高山草甸組成,它的景緻保持著在地球上近絕蹟的純粹,因其獨特的地貌和原生態的自然風光,被譽為“中國香格里拉之魂”,被國際友人譽為“水藍色星球上的最後一片淨土”,是攝影愛好者的天堂。

            用餐:早餐:酒店內使用,午餐: 中式和菜,晚餐: 中式和菜

            住宿:稻城翔雲酒店或同級

            • 第 6 天第一天

            • 稻城/新都橋

              今日由稻城出發,沿著原路經【赤土河】,來到【貢嶺寺】參觀,它是稻城縣最大黃教寺院。經過重重山嶺,我們又回到“攝影天堂” 【新都橋】。
              景點&人文介紹
              【赤土河風光】:赤土河又稱赤土水,古稱桃水,系贛江二級支流,章水一級支流。發源於南康市赤土鎮三村新屋孜,河源位於東經114°31′,北緯25°37′。自西南向東北流經南康鎢礦、赤土圩,至西華鄉蔡邊河匯入章水,河口位於東經114°45′,北緯25°41′。
              【貢嶺寺】:為稻城縣最大黃教寺院,理塘長青科爾寺屬寺。因念青貢嘎日松貢神山得名。貢嶺寺建築宏偉,壁畫精美,寺中​​存有五世達賴所贈彌勒銅像一尊,為珍貴文物。
              【新都橋】:新都橋是令人神往的“攝影天堂”,地處在公路318國道南、北線分叉路口,是一片如詩如畫的世外桃源。神奇的光線,無垠的草原,彎彎的小溪,金黃的柏楊,山巒連綿起伏,藏寨散落其間,牛羊安詳地吃草……川西的平原風光美麗地綻放。這,就是新都橋,令人神往的“光與影的世界”、“攝影家的天堂”。

              用餐:早餐:酒店內使用,午餐: 中式和菜,晚餐: 中式和菜

              住宿:318快捷汽車連鎖旅館

              • 第 7 天第一天

              • 新都橋/塔公/八美/丹巴

                今早進入康巴大草原,一路上隨處可見到康巴漢子趕著牛羊徜徉在無垠的草原上,點綴著棟棟藏宅,美景在前、震撼著我們早已寧靜的心靈。拜訪沿途【塔公寺】、【惠遠古寺】的抵達丹巴後,讓我們到藏寨去尋找傳說中的美女吧!
                景點&人文介紹
                【塔公寺】:「塔公」系藏語,意為“菩薩喜歡的地方”,位於海拔3730米的高原地帶,川藏公路穿境而過,【塔公寺】是甘孜州著名的薩迦派(花教)寺廟,殿內主供佛祖釋迦牟尼、及薩迦派大師薩軟•貢嘎寧波塑像。以塔殿出名,主供“ 志托”塔 (漢名成就塔)。 據傳塔內裝藏有極具法力的檀香木法杖,該塔乃寺廟鎮寺之寶。
                【塔公草原】:塔公草原位於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塔公鎮境內,距康定市區113公里,海拔3730米的高原地帶,川藏公路穿境而過。交通方便,是甘孜州最著名的草原,自康定沿川藏線西行,翻越折多山,過新都橋後北行37.3公里到達塔公寺。沿線的河流、草原、森林、山體、寺廟、藏房建築和濃郁的藏鄉風情構成該景區。
                【惠遠古寺】:藏名為“嘎達向巴林”,雍正七年(1729年),清政府因西藏局勢不穩而請七世達賴喇嘛噶桑嘉措避難於此,特撥白銀,徵地500餘畝,修建廟宇、宮殿樓房,寺門正中高懸清世宗欽賜“惠遠寺”巨大鎦金匾額。由於天時地利十一世達賴克珠嘉措便降生於 此地,從此惠遠寺在藏區影響至深。
                【亞拉雪山】:亞拉雪山,藏族全稱為“夏學雅拉嘎波”(意為東方白犛牛山),系中國藏區四大神山之一。位於四川甘孜州康定、道孚和丹巴三縣的交界處,海拔5884米,與它西北方向的墨爾多神山遙遙相對。山頂終年積雪,是康巴地區一座著名的神山,雅拉河即發源於此。
                【丹巴碉樓】:丹巴碉樓,主要集中在四川省丹巴縣河谷兩岸,以三五個一組相互呼應居多,也有像梭坡十三角碉這樣獨於山頭的。在碉樓集中的地方,數十座碉樓連綿起伏,形成蔚為壯觀的碉樓群。丹巴碉樓每一座都經受了百年風雨,棱角分明地巍然屹立。梭坡鄉境內的碉樓最多也最出名,有世界上最集中的古碉群,共84座,堪稱碉樓博物館,有“千碉之鄉”的美譽。
                【藏寨】:丹巴藏寨指的是居住在丹巴縣的居民形成的藏族村落,丹巴的山寨,舊稱碉樓寨房。碉樓和寨房,原本是兩類不同性質的風格建築,在時光的流逝中,二者已有機地結合在一起。外形上,既有寨房的特徵,又有碉樓的形態。碉樓寨房一般為三層,也有四層的,一側還配有廂房。但不論房屋和廂房如何建造,頂層外緣都環圍著黃、黑、白三種色帶,形成了嘉絨藏寨的一大特色。

                用餐:早餐:酒店內使用,午餐: 中式和菜,晚餐: 中式和菜

                住宿:中路藏族民宿或同級

                • 第 8 天第一天

                • 丹巴/日隆

                  昨夜是否在丹巴作了整晚的美夢呢?今日起程前往丹巴山區(中路)作深度之旅(拜訪藏寨及碉樓),您可以探訪民宅,也可以親近登臨或拍攝有多重功能的【碉樓】。午後前往日隆,先到『貓鼻梁』遠眺四姑娘山,而後進入【雙橋溝景區】,欣賞美麗的風景。
                  景點&人文介紹
                  【四姑娘山】:四姑娘山風景名勝區,是中國首批對外開放的十大登山名山之一。經四川省城鄉規劃研究設計院從觀賞價值、科研價值、環境質量、生態水平、旅遊條件、景源規模、歷史價值等方面對57個景點考察評價,有特級景點5個,一級景點10個,二級景點14個,三級景點20個,四級景點8個。

                  用餐:早餐:酒店內使用,午餐: 中式和菜,晚餐: 中式和菜

                  住宿:新四姑娘山莊或同級

                  • 第 9 天第一天

                  • 日隆/馬爾康

                    早餐後,沿著撫邊河來到馬爾康,沿途的河谷秋色盡入眼簾,讚聲不絕。來到馬爾康縣郊,觀賞雄偉的【卓克基土司官寨】,並參觀旁邊的【西索民居】。今晚入住馬爾康。
                     景點&人文介紹
                    【卓克基土司官寨】:位於距馬爾康縣城7公里的卓克基鎮西索村。官寨依山而建,坐北朝南,被國際友人讚譽為“東方建築史上的一顆明珠”。始建於1918年清朝乾隆年間,為四層碉房。
                    【西索民居】:現今的西索民居在土司歷史時期被稱為卓克基趕槍巴(即卓克基街之意),當時居住此地的人多為卓克基土司的科巴(差人)和商人、民間手工藝者,解放後將此地劃為西索村一組,時下居於民居中的村民多為原土司差人、商人、民間和工藝者的後代。民居建築時間有待考證,據了解,居民中連續居於此寨最長者已繁衍數十代人。

                    用餐:早餐:酒店內使用,午餐: 中式和菜,晚餐: 中式和菜

                    住宿:晶金隆大酒店或同級

                    • 第 10 天第一天

                    • 馬爾康/九曲黃河第一灣(唐克)

                      今日前往唐克,先欣賞美麗的【梭磨河谷】,而後觀賞壯麗的【紅原】風光。黃昏時刻來到【九曲黃河第一彎】欣賞夕陽美景,我們的中華民族母親河『黃河』,在四川、甘肅邊界與白河匯合,她的形狀似哈達,似玉帶,似長龍,似飛天飄帶和哈達,真是美極。今晚住宿唐克。
                      景點&人文介紹
                      【梭磨河大峽谷】:瑰麗修長的梭磨河大峽谷自鷓鴣山腳刷馬路口至馬爾康縣白灣鄉熱足止,全長91公里,垂直高差890米。兩岸石壁峻峭,植被豐茂。梭磨河水浩浩蕩盪,從谷底奔流而過,猶如鷓鴣山山神手中舞動的彩帶,把眾多的美景串聯在一起起,景色宜人,美不勝收。梭磨河大峽谷有三大著名景觀:一是杜鵑如霞,二是秋林如屏,三是懸冰流珠。 “春來採花,夏鋪綠,秋染紅葉,冬冰雪”是對梭磨河大峽谷四季風光最好的概括。
                      【查真梁子】:查真梁子海拔4345米,位於紅原縣境內,213線 719公里處。查真意為柳樹。查真梁子為紅原南部丘狀高原之巔。山勢雖無奇絕之處,卻因丘原兩側有二水發源,一入黃河,一入長江,為一大奇觀。
                      【紅原】:因紅軍走過這草原,深印著他們的足跡,據對岸描繪曾經走過中國革命史上那段最為艱難、悲壯的征程,使得紅原伴隨中國工農紅軍“過草地”的腳步聞名於世。
                      【月亮灣】:位於四川紅原縣內,其草原寬廣,牧草茂盛為整個青藏高原所少有,此地距紅原縣城僅3公里,在公路旁的小山崗上,你會看到美麗寬廣的草原就像塊柔軟的綠色地毯鋪在夢幻的大地上,清澈的河水在草原上劃出一道道舒緩優美的弧線,恰似一輪彎彎的月亮,“月亮灣”也因此而得美名。

                      用餐:早餐:酒店內使用,午餐: 中式和菜,晚餐: 中式和菜

                      住宿:九曲黃大酒店或同級

                      • 第 11 天第一天
                      • 九曲黃河/若爾蓋/黃龍
                        如果您早起的話,或許您可以裹著厚衣欣賞美麗的日出(假如天氣許可的話),今日將前往若爾蓋,轉至因鈣華岩溶景觀而聞名的【黃龍景區】。今晚入住黃龍。
                        景點&人文介紹
                        【九曲黃河第一彎】:黃河發源於青海巴顏卡拉山,自西向東,迂迴曲折,在四川若爾蓋縣唐克鄉與白河匯合,形成了壯美的九曲黃河第一大轉彎,隔河與甘肅省相望。 她是黃河四川唯一一段。登高遠眺,但見黃白二河爭流,風姿綽約、款款而來,蜿蜒而去,似哈達,似玉帶,似長龍,似飛天飄帶和哈達,從天之盡頭飄然而來。
                        【黃龍景區】:黃龍與九寨溝毗鄰,僅相距100千米。因溝中有許多彩池,隨著周圍景色變化和陽光照射角度變化變幻出五彩的顏色,被譽為「人間瑤池」。由黃龍溝、丹雲峽、牟尼溝、雪寶頂、雪山樑、紅星岩,西溝等景區組成,主景區黃龍溝位於岷山主峰雪寶頂下,面臨涪江源流,長7.5千米(黃龍溝),寬1.5千米。其中的巨型鈣華岩溶景觀是當今世界規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的喀斯特地貌。黃龍風景名勝區以彩池、雪山、峽谷、森林「四絕」著稱於世,也是中國唯一的保護完好的高原濕地。這一地區還生存著十餘種瀕臨滅絕的動物,包括大熊貓和四川疣鼻金絲猴。1992年12月,黃龍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自然遺產。

                        用餐:早餐:酒店內使用,午餐: 中式和菜,晚餐: 中式和菜

                        住宿:瑟爾嵯國際大酒店或同級

                        • 第 12 天第一天

                        • 黃龍/九寨溝

                          由黃龍前往有『童話世界』之稱的【九寨溝風景區】。今日起開始遊覽欣賞美麗的【九寨溝風景區】晚餐後,安排欣賞大型藏族風情歌舞秀【千古情晚會】。
                          景點&人文介紹
                          【九寨溝風景區】:九寨溝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位於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溝縣境內,是中國第一個以保護自然風景為主要目的的自然保護區,同時,也是中國著名風景名勝區和全國文明風景旅遊區示範點。距離成都市400多千米,是一條縱深50餘千米的山溝谷地,總面積64297公頃,大部分為森林所覆蓋。因溝內有樹正寨、荷葉寨、則查窪寨等九個藏族村寨坐落在這片高山湖泊群中而得名。

                          用餐:早餐:酒店內使用,午餐: 中式和菜,晚餐: 中式和菜

                          住宿:天源豪生大酒店或同級

                          • 第 13 天第一天

                          • 九寨溝

                            本日二次入溝,本日二次入溝,繼續欣賞美麗的九寨溝。

                            用餐:早餐:酒店內使用,午餐: 中式和菜,晚餐: 中式和菜

                            住宿:天源豪生大酒店或同級

                            • 第 14 天第一天
                            • 九寨溝/成都
                              早餐後,驅車返回成都,欣賞沿途風光,會途經【疊溪海子】,及茂縣岷江風光等,今晚來到成都。

                              用餐:早餐:,午餐: 中式和菜,晚餐:皇城老媽火鍋

                              住宿:帝盛君豪或同級

                              • 第 15 天第一天
                              • 成都/台北
                                享用完早餐後,早上自由活動,午後搭機返回溫暖的家。

                                用餐:早餐:酒店內使用,午餐:機上簡餐,晚餐:敬請自理

                                住宿:溫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