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太行山郭亮村8日遊

行程圖片
河南太行山郭亮村8日遊
行程說明
帶著愉悅的心情,出發前往河南,展開精彩的8日遊之旅~
行程計畫
團號 啟程日期 起飛時間 預計抵達 返程日期 起飛時間 預計抵達 參考售價 狀態
CGO20160420 2021-09-18 13:00 15:45 2021-09-25 17:00 19:45 44500 尚可
行程安排
  • 第 1 天第一天
  •  

    台北/鄭州/新密

    早晨集合於桃園國際機場,搭乘直航班機飛往河南省的「鄭州市」。
    抵達新鄭國際機場後,搭乘專車前往離鄭州50公里處的“新密市”,參觀全國現存規模最大的漢墓之一「打虎亭漢墓」。
    景點&人文介紹
    【打虎亭漢墓】:打虎亭漢墓屬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位於鄭州市西南6公里的新密市,是全國最大的漢墓之一,東西兩墓並列,距今已有1800多年。這是兩座東西並列的大型東漢墓。西為畫像石墓,東為壁畫墓。兩座墓都有長而寬的斜坡墓道。兩墓相距約30米,墓室建築形式和結構基本相同都是用巨大的石塊和大青磚砌券而成,規模宏偉。墓壁保存有內容豐富、色彩絢麗的石刻畫像和壁畫。

    用餐:早餐:自理,午餐:機上簡餐,晚餐:承譽德豫菜風味

    住宿:承譽德大酒店

    • 第 2 天第一天
    •  

      新密/登封少林寺  

      早餐後驅車前往河南省中西部大禹文化之鄉的《登封市》,觀賞世界著名文化遺產-「少林寺」中國古代建築、書法、雕刻藝術的寶庫-「塔林」、全球最大的山地實景演出-「禪宗音樂大典」。
      景點&人文介紹
      【少林寺】: 少林寺位於河南省登封市嵩山五乳峰下,由於其坐落於嵩山腹地少室山的茂密叢林之中,故名“少林寺”。始建於北魏太和十九年(495年),是孝文帝為了安置他所敬仰的印度高僧跋陀尊者,在與都城洛陽相望的嵩山少室山北麓敕建而成。少林寺常住院佔地面積約57600平方米。少林寺是中國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第七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全球低碳生態景區,另外,包括少林寺常住院、塔林和初祖庵在內的“天地之中建築群”是著名的世界文化遺產。
      【塔林】:少林寺塔林是少林寺歷代和尚的墳墓,佛教界有名望的僧人死後,把他們的骨灰或屍骨放入地宮,上面造塔,以示功德。塔的高低、大小和層數的多少,主要根據僧人生前對佛學造詣的深淺、威望高低、功德大小來決定的。塔的層數不同,一般為一至七級,高度約在l5米以下,造型有四方形、六角形、八角形;有柱體、椎體;有直線形、拋物線形;有瓶體、喇叭形、樓閣式塔、密檐式塔、亭閣式塔、喇嘛塔、幢式塔、碑式塔。這些塔是各歷史時期的代表作,種類繁多,形態奇異,是中國古代建築、書法、雕刻藝術的寶庫。
      【禪宗少林-音樂大典】:全球最大的山地實景演出,由鄭州市天人文化旅遊有限責任公司投資建設,項目總投資3.5億元人民幣,演出項目投資1.15億元人民幣。先後被評為“國家文化產業示範基地”、“中國創意城市-城市文化名片”、“2008中國創意產業先進單位”,並在全國“最美的五大實景演出”評選活動中,獲得了網絡投票第一名的成績,成為中國實景演出的扛鼎之作和河南文化旅遊“新名片”。

      用餐:早餐:酒店內,午餐:永泰素齋館風味,晚餐:天蚨農莊特色菜

      住宿:錦鵬生態酒店

      • 第 3 天第一天
      •  

        登封/洛陽
        早餐後,遊覽我國北方少有的山岳自然景觀-「三皇寨」,下午續往洛陽市(乘車1.5小時)遊覽「龍門石窟」,晚餐後,安排夜遊2015年4月才開放參觀的「隋唐洛陽遺址」、又稱“萬像神宮”的「明堂」、中國古代歷史上最高的建築佛堂「天堂」。
        景點&人文介紹
        【三皇寨】:位於中嶽少室山西麓(距登封市15公里),因人們為了紀念“人祖三皇”(天皇、地皇、人皇),在嵩山一帶開天闢地之功,而命名的天然山寨,具有五嶽中〝東泰之雄、西華之險、北恒之奇、南衡之秀〞等特點,以峰奇、路險、石怪、景秀而聞名中外,此處更是金秋時節嵩山最佳《賞楓》地點。
        【龍門石窟】:主要開鑿於北魏和唐代武則天時期,歷經400餘年的雕刻,現存窟龕2,300多個,雕像10萬餘尊,碑刻題記30多萬字,與敦煌的〝莫高窟〞、大同的〝雲岡石窟〞合稱中國三大佛教石窟,2000年11月聯合國將其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隋唐洛陽城遺址】:始建於隋煬帝時期(西元605年),時稱東都或東京,歷經了隋、唐、五代和北宋,前後沿用500餘年,2010年被列為中國第一批國家考古遺址公園。
        【明堂】:是武則天執政的皇宮正殿,又稱“萬像神宮”這裡展示了盛唐時期洛陽城的歷史文化風貌,也著重體現了武則天執政時武周宮廷風範;圍繞著中心柱遺跡的七個大廳中,其中「影視廳」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弧幕電影院之一,在這裡可以看到長達八分鐘的《盛世神都》短片。
        【天堂】:則是周武皇帝(武則天)命〝薛懷義〞修建的“皇家禮佛堂”,為中國古代歷史上最高的建築佛堂,也是徐克導演《通天神探狄仁傑》電影中〝通天浮屠〞的原型所在地。

        用餐:早餐:酒店內,午餐:老龍門魚頭風味,晚餐:真不同宮廷水席

        住宿:鉬都利豪酒店

        • 第 4 天第一天
        •  

          洛陽/雲台山景區/焦作
          早餐後,再往中國唯一國家級的花卉展「洛陽國際牡丹園」遊覽,之後驅車前往「雲台山景區」,乘車時間約2小時,抵達後換乘園區〝環保電瓶車〞,經過九彎十八拐的「疊彩洞」前往有"天然氧吧"之稱的「茱萸峰」。
          景點&人文介紹
          【國際牡丹園】:佔地380餘畝,彙聚國內外“牡丹”優良品種600多個,“芍藥”(與牡丹同科)品種300多個。(參觀時間約2.5小時)參觀景點有名花大道、華夏園、萬芳園、錦繡園、九色園、芍藥園。
          【雲台山景區】:位於河南省焦作市修武縣境內,(乘車約2小時)屬太行山系,是一種群峽間列、峰谷交錯、懸崖長牆和崖台梯疊的北方岩溶地貌,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首批〝世界地質公園〞名錄。
          【疊彩洞】:是由19個隧洞組成,全長4831公尺,車輛每走100公尺,海拔就上升5公尺,車上有講解員介紹每個洞的特色,及沿路兩旁奇岩怪石的相關事項。
          【茱萸峰】:俗名小北頂,海拔1308米,登山口有唐朝詩人“王維”的雕像供遊客憑弔,峰腰有藥王洞,相傳是唐代藥王“孫思邈”採藥煉丹之地,峰頂建有“真武大帝廟”,山峰在雲霧中出沒,雲騰山浮,如臨仙界,有“天然氧吧”之美譽。(參觀時間約2.5小時)
          *註:電瓶車僅往返於主峰驗票處,登頂尚需爬千階雲梯棧道,尚請各位嘉賓自行量力而為!

          用餐:早餐:酒店內,午餐:黑山羊燴菜風味,晚餐:董記鬧湯驢肉火鍋

          住宿:三維戴斯酒店

          • 第 5 天第一天

          • 焦作/林州
            早餐後,搭乘電瓶車前往有“北方小九寨”之稱的 「紅石峽景區」遊玩(徒步參觀約1小時),之後到有“小寨溝”之稱的「潭瀑峽」(徒步參觀1小時)下午遊覽林州市的「太行大峽谷」觀賞4桃花谷(行車時間約2.5小時)、乘坐“觀光車”遊走於「太行天路」、「王相岩」景區(大峽谷參觀時間約3小時)。

            景點&人文介紹

            【紅石峽景區】:全長1500公尺,以〝丹霞地貌〞著稱於世,景區集秀、幽、雄、險於一身,泉、瀑、溪、潭於一谷,素有「盆景峽谷」之美譽。
            【潭瀑峽】又稱“小寨溝”,溝長2000米,南北走向,三步一泉、五步一瀑、十步一潭,呈現出千變萬化的飛瀑、走泉、彩潭和奇石景觀,得雅號“潭瀑川”。
            【太行大峽谷】:海拔800~1739米,境內斷崖高起,群峰崢嶸,陽剛勁露,台壁交錯,蒼溪水湍,流瀑四掛,“峰、巒、台、壁、峽、瀑、嶂、泉”姿態萬千。
            【桃花谷】:是一條谷中之谷,海拔落差近千米,那裡有三九嚴冬桃花開的“桃花洞”,三伏盛夏水結冰的“冰冰背”,還有豫北346米的高瀑,及潭瀑相連的飛龍峽,被當地人稱為“愛情谷”。
            【黃龍潭】:是桃花谷精華所在,霧散雲山變,花開鳥飛鳴,高山懸瀑落百丈,泉流潭水澄如鏡,沿谷流下的溪水跌落成瀑、瀑落成潭、潭潭相連,構成了桃花谷山靈水秀的峽谷風韻。
            【太行天路】:景區位於太行山之巔,全長約30公里,結合山勢山形,沿線設置有10餘座觀景台,是俯瞰太行山壯美風光的絕佳位置;乘坐“觀光車”遊走於太行天路,猶如置身百里畫廊,滿眼望去,無處不是大氣磅礡的國畫山水長卷,帶給遊客強烈的視覺震懾。
            【王相岩景區:與岩嶄展開的朱雀峰相迎,暗合古代風水學“左青龍、右白虎、前朱雀、後玄武”的理想模式,吸引了歷代名人雅士來此修身隱居。(大峽谷參觀時間約3小時)

            用餐:早餐:酒店內,午餐:越農越香虹鱒魚,晚餐:迎賓館養生風味

            住宿:紅旗渠迎賓館

            • 第 6 天第一天
            •  

              林州/輝縣
              早餐後驅車前往有〝世界第八大奇跡〞,的紅旗渠」,包含「分水苑」、「青年洞」、「絡絲潭」,午後驅車前往譽為“太行赤壁”的「萬仙山風景區」、譽為“世界最險要十條路”及“全球最奇特18條公路”之一的「郭亮洞」、「郭亮村」。
              景點&人文介紹

              【紅旗渠】:由〝分水苑、青年洞、絡絲潭〞三景區組成,是二十世紀60年代,林州人民在極其艱難的條件下,從太行山腰修建的〝引漳入林〞工程,世人稱之為“人工天河”,國際上譽為〝世界第八大奇跡〞。(參觀時間約2.5小時)
              【分水苑】:是一處園林式景區,也是紅旗渠分為三條乾渠的地方,位於林慮山北部向東分支的大駝嶺、貓兒嶺之間凹腰處。
              【青年洞】:修築於峭壁之上,飄蕩於雲霧之間,由分水苑驅車上行30公里處,在此可欣賞〝雄、險、奇、秀〞的太行山美景。
              【絡絲潭】:又名〝淚思潭〞,因濁漳河有九峽十八斷,此處乃一較大斷嶄跌水,上有連接豫冀兩省的峽谷索橋,亦名「天橋斷」。
              【萬仙山風景區】:被譽為“太行赤壁”,由“華夏影視村郭亮,清幽山鄉南坪,人間仙境羅姐寨,道教聖地紫荊山”四景區組成,倒懸的鐘乳石千姿百態,形神各異,引人入勝。(行車時間2小時)
              【郭亮洞】:是一條〝掛壁公路〞(絕壁長廊),長1200米,洞頂是嶙峋的怪石,開鑿時留下支撐廊頂的天然石柱,形成了崖下的〝照明窗口〞,被譽為“世界最險要十條路”及“全球最奇特18條公路”之一,日本裕田影視公司稱為〝世界第九大奇跡〞。
              【郭亮村】:位於海拔1700米的懸崖上,房子倚山崖而建,村前咫尺是百米懸崖,村後是高聳的山峰,“天梯”是村民對外唯一的途徑。沿著村中的石頭路走下去,每一層石階、每一處石房、每一方石壩、每一條石路,甚至搭建在山石之間的 石橋,都質樸得讓你感動!
              *備註:旅行美好的回憶存乎心境,並非僅僅是為了享樂!今晚特別安排入住村內小客棧,山中旅店全由民居或農舍改建,設施及飲食自然無法和星級酒店相比擬,希望各位嘉賓能真心體驗崖上人家簡單的純樸生活

              用餐:早餐:酒店內,午餐:道口燒雞風味,晚餐:養生菌菇湯+野味

              住宿:郭亮村明苑樓客棧

              • 第 7 天第一天
              •  

                八里溝/新鄉
                早餐後,驅車前往輝縣上八里鎮的「八里溝景區遊覽(車行約40分鐘),景區主要包括〝桃花灣、山神廟、羊洲地、紅石河和一線天〞,之後搭乘「觀光電梯」,通往天河瀑布的源頭「紅石河景區」。
                景點&人文介紹
                【八里溝景區】:景區主要包括〝桃花灣、山神廟、羊洲地、紅石河和一線天〞五大遊覽之地,是國家4A級景區,兼具泰山之雄,華山之險,號稱“太行之水魂”,稱為八里溝五品:「一品紅豔欲滴桃花灣,二品古意昂然山神廟,三品清泉潺流羊洲地,四品飄渺仙境紅石河,五品人神洗練一線天。」遊人贊為“中原九寨、北方水世界”。
                【羊洲地】:遊覽區是目前世界上緯度最靠北的國家獼猴自然保護區,也是八里溝水景最為壯觀之地,號稱“清泉潺流羊洲地”,景區北面為著名的!
                【一線天】:一條驚險刺激的攀岩步道,山崖筆直而上,宛如刀劈斧削,非常狹窄,抬頭上望,只能看到一線青天。南面溝底為幽深峽谷,流水淙淙,陡折蛇行,積水成潭,瀉則為瀑,是為〝飛瀑幽潭〞之勝「八里溝大瀑布」又稱為“太行天河瀑布”,落差近200米,源自於山西流來入境的紅石河,她由180米高的“大瀑布”和150米寬的“簾式瀑布”及180米寬的“水簾洞”和近百米寬的“蝶瀑”四種瀑布組合而成,被譽為“華北第一瀑”。
                【太行獼猴】:比南方獼猴個大、毛長、絨厚、耐寒,而且都是雙眼皮,短尾巴,毛色光亮,形體俊美;它們性情活潑好動,愛打架嬉鬧,追逐跳躍。
                【紅石河景區:河床的石頭均為罕見的紅色石板,又叫“太行天河”。(總遊覽時間約6.5小時)

                用餐:早餐:酒店內,午餐:董家寨農家樂,晚餐:阿五黃河大鯉魚

                住宿:開元名都酒店

                • 第 8 天第一天
                •  

                  新鄉/新鄭機場/台北
                  早餐後,專車經高速公路返回《新鄭市》,參觀位於軒轅路上的「黃帝故里景區」、「千年古棗園」、「始祖山」,之後前往新鄭機場,返回溫暖的家。
                  景點&人文介紹

                  【黃帝故里景區】:佔地面積100餘畝。新鄭古為〝有熊氏〞之國,「軒轅黃帝」降生於軒轅之丘,定都於有熊;黃帝統一天下,奠定中華,肇造文明,惜物愛民,被後人尊為中華人文始祖。黃帝故里是海內外炎黃子孫尋根、拜祖的聖地,被評為國家AAA級景區,從北至南依次為〝拜祖區、故里祠區、廣場區〞三大板塊,拜祖區有〝軒轅丘、黃帝紀念館、黃帝像、中華文明聖火臺、文化長廊、拜祖廣場〞等。景區從南至北有13米寬的紅色花崗岩大道,中間是5米寬的黃色花崗岩拜祖聖道,象徵炎黃子孫血脈相連、薪火相傳。
                  【千年古棗園】:殿中央供奉軒轅黃帝中年座像,兩配殿有黃帝元妃「嫘祖」和四妃嫫母像,軒轅橋下姬水河潺潺橫流,指南車、日晷、漢闕等景觀交相輝映。廣場區設〝中華姓氏牆〞鐫刻了三千多個姓氏,〝黃帝寶鼎〞壇中樹九鼎,黃帝寶鼎置於中宮,其他分別為愛鼎、壽鼎、財鼎、仕鼎、安鼎、豐鼎、智鼎、嗣鼎,這是亞洲最大的姓氏廣場。
                  【始祖山】:位於新鄭市區西南15公里處的辛店鎮境內,原名叫“具茨山”,是中嶽嵩山的餘脈,又稱“風后頂”,海拔793米,遠遠望去,好似一尊軒轅黃帝像,偉岸挺拔,眉眼畢現,蔚蔚壯觀。由望祖亭上行不遠便是興建中的黃帝大宗祠,復登上408個臺階便到嫘祖洞(娘娘廟);山頂〝軒轅閣〞雄偉肅穆,是保存數千年的四層樓閣古建築「軒轅廟」。

                  用餐:早餐:酒店內,午餐:紅棗養生宴席,晚餐:機上簡餐

                  住宿:溫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