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四川」川北草原+拉卜楞寺13日

行程圖片 行程圖片 行程圖片 行程圖片 行程圖片 行程圖片 行程圖片 行程圖片

1.在最適合的季節,前往最美麗的地方。
2.途經有「最美麗村莊」及「攝影家天堂」之稱的【新都橋】,將會秒殺您的記憶卡。
3.特地安排前往【日隆】,遠眺欣賞秀麗脫俗的【四姑娘山】。
4.前進丹巴,尋訪藏族民居,讓您入寶山,不會空手而返。
5.探訪一路的【土司官寨】,徹底瞭解山區住民的風俗民情,及防禦工事。
6.走進6月的【紅原】及【花湖】,使您得旅遊日記,再度留下美麗的篇幅。
7.春末的【梭磨河谷】,若是幸運的話,滿山滿谷的杜鵑花,將在山頭迎接著您。
8.【九曲黃河第一彎】,將以形似哈達、玉帶、長龍般的飄逸,展現在您的面前。

行程說明

【價格包含】
1.往返機票和稅金境外旅遊巴士、行程所示星級酒店標準房。
2.行程內餐食、景點門票
3.領隊及司導:當地司機小費。

【價格不含】
1.行李房間小費
2.證照費
3.強烈建議遊客購買旅遊意外險
4.價格未提及的項目
5.出入境行李海關課稅、超重行李的托運費及保管費

 

行程計畫
團號 啟程日期 起飛時間 預計抵達 返程日期 起飛時間 預計抵達 參考售價 狀態
2020CTU091113D 2021-09-11 8:05 12:00 2021-09-23 18:10 21:55 69500 尚可
行程安排
  • 第 1 天第一天
  • 台北/成都

    今日懷著興奮又快樂的心情,搭機由台灣飛往天府之國『四川』省會~成都。抵達後即前往雅安
    景點&人文介紹

    【成都】:是個歷史悠久,既是中國第一批歷史文化名城,又是全國聞名的旅遊勝地。成都市區內名勝古蹟衆多,郊外自然風光秀麗,終年遊人不絕。
    【雅安】:地處四川盆地西南邊緣的青衣江中游地區,素有「川西咽喉」、「西藏門戶」及「民族走廊」之稱。是少數民族聚居地與風景聖地。

    用餐:早餐:自理,午餐:中式合菜,晚餐:中式合菜

    住宿:倍特星月賓館或同級

    • 第 2 天第一天

    • 雅安/瀘定/康定/新都橋

      雅安出發前往新都橋,途經被人們稱為『天塹』的二郎山。以陡峭險峻、氣候惡劣聞名於全國,隧道位於二郎山腰,全長8660公尺。瀘定參觀紅軍當年長征途中引以為傲的【瀘定橋】。午餐後續往前行。而後途經【康定】,翻越幾座高山,黃昏時分來到今晚住宿地~【新都橋】。
      景點&人文介紹
      【二郎山隧道】:位於四川省雅安市和甘孜州交界的二郎山,它起於天全縣龍膽溪川藏線,止於瀘定縣別托山川藏公路,全長8596米, 其中【二郎山隧道】4176米,【別托山隧道】101米,公路里程縮短25公里。
      【瀘定橋】:大渡河水流湍急,懸崖峭立,瀘定橋就位于其上。瀘定橋始建于請康熙44年(1705年),距今近300多年。1935年中國紅軍長征途中取得了飛奪瀘定橋的重大勝利,該橋因而舉世聞名
      【康定】:甘孜藏族自治州經濟、政治、文化的中心。康定藏語叫達者都,意為三山相峙,兩水交彙的地方。『打箭爐』是其諧音。 古為犛牛國疆域,唐宋屬吐蕃;元置魚通長河西寧遠軍民宣撫司;明置長河西魚通寧遠宣慰司;清雍正七年置打箭爐廳,光緒三十四年(公元1908年)改設康定府;1939 年建西康省 ,設省會於此。

      用餐:早餐:酒店內,午餐:中式和菜,晚餐:中式和菜

      住宿:318快捷汽車連鎖旅館或同級

      • 第 3 天第一天
      • 新都橋/塔公/丹巴
        今早進入康巴大草原,一路上隨處可見到康巴漢子趕著牛羊徜徉在無垠的草原上,點綴著棟棟藏宅,美景在前、震撼著我們早已寧靜的心靈。拜訪沿途的【惠遠古寺】【塔公寺】抵達丹巴後,讓我們到藏寨去尋找傳說中的美女吧!
        景點&人文介紹
        【塔公寺】:「塔公」系藏語,意為“菩薩喜歡的地方”,位於海拔3730米的高原地帶,川藏公路穿境而過,【塔公寺】是甘孜州著名的薩迦派(花教)寺廟,殿內主供佛祖釋迦牟尼、及薩迦派大師薩軟·貢嘎寧波塑像。以塔殿出名,主供"至托塔"(漢名成就塔)。據傳塔內裝藏有極具法力的檀香木法杖,該塔乃寺廟鎮寺之寶。
        【惠遠古寺】:建雍正七年。當時蒙古 準噶爾部侵入西藏 , 藏區秩序混亂。為了加強西藏高層人士同中國內地的聯繫,清朝政府特在乾寧(原稱「泰寧」)修建寺廟。清朝政府為建該寺撥庫銀40萬兩,並動用了大批工匠,建成了這座僅僧舍便有千餘間的大型寺廟。寺廟建成之後, 雍正帝欽定寺名為「惠遠寺」,並題寫了「惠遠寺」的匾額,又派1800名官兵駐守該寺。

        用餐:早餐:酒店內,午餐:中式和菜,晚餐:中式和菜

        住宿:丹巴藏族民宿

        • 第 4 天第一天
        • 丹巴
          昨夜是否在丹巴作了整晚的美夢呢?今日起程前往丹巴山區(中路)作深度之旅(拜訪藏寨及碉樓),您可以探訪民宅,也可以親近登臨或拍攝有多重功能的【碉樓】
          景點&人文介紹 
          【中路藏寨】:距縣城僅9公里。“中路”二字在藏語裏意為“人神嚮往的好地方”。這裏背倚日巴龍山和莫日山,面朝墨爾多神山,有新石器時代文化遺址、著名的佛教寺廟裏冉龍寺和刹拉科寺,現存古碉81座。富饒的田野與美麗的藏寨交相輝映,是一處具有悠久歷史和深厚文化底蘊的風水寶地。中路藏寨榮獲“中國最美景觀村落”。 

          用餐:早餐:酒店內,午餐:中式和菜,晚餐:中式和菜

          住宿:丹巴藏族民宿

          • 第 5 天第一天
          • 丹巴/小金/日隆
            今日由丹巴經小金前往日隆遊覽【四姑娘山】景區,在雙橋溝拜訪藏族民居,並眺望美麗的【四姑娘山】。
            景點&人文介紹
            【雙橋溝】:四姑娘山的主要景點,以雪峰、牧場、草地、森林等為主,是四姑娘山最美麗的山溝。景區比有特色的是攆魚壩棧道,將四姑娘山的靈秀與宏偉很融合在一起。
            【四姑娘山】:位於四川省西部小金、汶川兩縣間,地處邛崍山脈中段,毗鄰臥龍保護區,四姑娘山由四座相連的山峰組成,主峰么妹峰海拔 6,250米,有東方的阿爾卑斯之稱,「四姑」本來是藏語的音譯,後來當地的漢族人錯以為「四姑」是漢語,並把這個名字改成「四姑娘」。

            用餐:早餐:酒店內,午餐:中式和菜,晚餐:中式和菜

            住宿:新四姑娘山庄或同級

            • 第 6 天第一天
            • 日隆/馬爾康
               山中的早晨是寧靜的,你得起來享受這自然之美,今日前往馬爾康,前進的路或許是有些坎坷,但一座座的高山啞口迎接著我們,減不低我們的遊興。在小金沃日參觀了【土司碉樓】.來到馬爾康則觀賞雄偉的【卓克基土司官寨】。
              景點&人文介紹 
              【沃日土司碉樓】:約建於清順治年間(1644-1661)。原有官寨碉樓4座,現存兩座,一座高約16米,一座已無法修復。官寨集雕樓、藏經樓、書房、土司起居住所、活佛居所、刑房地窖、磨房、首飾作坊等於一體。城堡結構精巧,氣勢磅礡,各樓房由空中浮橋、棧道相連,是典型的嘉絨藏族建築城堡。
              【卓克基土司官寨】:位於距馬爾康縣城7公里的卓克基鎮西索村。官寨依山而建,坐北朝南,被國際友人讚譽為“東方建築史上的一顆明珠”。始建於1918年清朝乾隆年 間,為四層碉房 。 

              用餐:早餐:酒店內,午餐:中式和菜,晚餐:中式和菜

              住宿:嘉絨國際酒店

              • 第 7 天第一天
              • 馬爾康/紅原/唐克
                今日前往唐克,先欣賞美麗的【梭磨河谷】,而後觀賞壯麗的【紅原】風光。黃昏時刻來到【九曲黃河第一彎】欣賞夕陽美景,我們的中華民族母親河『黃河』,在四川、甘肅邊界與白河匯合,她的形狀似哈達,似玉帶,似長龍,似飛天飄帶和哈達,真是美極。今晚住宿唐克。
                景點&人文介紹
                【紅原】:因紅軍走過這草原,深印著他們的足跡,據對岸描繪曾經走過中國革命史上那段最為艱難、悲壯的征程,使得紅原伴隨中國工農紅軍“過草地”的腳步聞名於世。
                【月亮灣】:位於四川紅原縣內,其草原寬廣,牧草茂盛為整個青藏高原所少有,此地距紅原縣城僅3公里,在公路旁的小山崗上,你會看到美麗寬廣的草原就像塊柔軟的綠色地毯鋪在夢幻的大地上,清澈的河水在草原上劃出一道道舒緩優美的弧線,恰似一輪彎彎的月亮,“月亮灣”也因此而得美名。
                【瓦切塔林】:藏語意為“大帳篷”,距紅原縣城41公里,地處草原中心地帶,紅原至若爾蓋縣、松潘縣的必經之地,海拔3454米。 這裡有紀念第十世班禪大師頌經祈福之地瓦切塔林,塔林周圍是一片連綿的經幡,甚為壯觀。

                用餐:早餐:酒店內,午餐:中式和菜,晚餐:中式和菜

                住宿:九曲黃河第一彎酒店

                • 第 8 天第一天
                • 唐克/若爾蓋/郎木
                  如果您早起的話,或許您可以裹著厚衣欣賞美麗的日出(假如天氣許可的話),今日是此行的精華所在,前往若爾蓋,欣賞位於若爾蓋和甘肅郎木寺之間的213國道旁的【花湖】,季節對的話,那可是人間仙境呢?!而後來到郎木寺後,有空的話可上至【插箭台】俯瞰【郎木寺】
                  景點&人文介紹
                  【九曲黃河第一彎】:黃河發源於青海巴顏卡拉山,自西向東,迂迴曲折,在四川若爾 蓋縣唐克鄉與白河匯合,形成了壯美的九曲黃河第一大轉彎,隔河與甘肅省相望。 是黃河四川唯一一段。登高遠眺,但見黃白二河爭流,風姿綽約、款款而來,蜿蜒而去,似哈達,似玉帶,似長龍,似飛天飄帶和哈達,從天之盡頭飄然而來。
                  【花湖】:位於若爾蓋和甘肅郎木寺之間的213國道旁,是熱爾大壩草原上的一個天然海子。熱爾大壩上有三個相鄰的海子,最小的叫錯爾幹,最大的叫錯熱哈,花湖是居中的一個。花湖因水中盛開妖艷奇異的不知名小花而得名。 

                  用餐:早餐:酒店內,午餐:中式和菜,晚餐:中式和菜

                  住宿:郎木寺賓館

                  • 第 9 天第一天
                  • 郎木寺
                    郎木寺鎮是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縣下轄的一個小鎮,因有“安多達倉郎木寺”而得名,今天在此我們參觀由白龍江一分為二的【郎木寺】和【格爾底寺】,並到附近的白龍江源頭、大峽谷,一探郎木寺自然與人文的奧妙。
                    景點&人文介紹
                    【郎木寺鎮】: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縣下轄的一個小鎮。一條小溪從鎮中流過,小溪雖然寬不足2米,卻有一個很氣派的名字“白龍江”,如按藏文意譯作“白水河”。小溪的北岸是郎木寺,南岸屬於四川若爾蓋縣,屬於甘肅的“安多達倉郎木寺”和屬於四川的“格爾底寺”就在這裡隔“江”相望。 喇嘛寺院、清真寺各据一方地存在着;晒大佛,做礼拜,小溪两边的人们各自用不同的方式传达着对信仰的执著。一條小溪分界又聯結了兩個省份,融合了藏、回兩個和平共處的民族。
                    【郎木寺】:原名"達倉郎木",藏語意為『虎穴仙女』。因該地有一石洞,洞中站立一尊婀娜如人形的鐘乳石,其名由此而得。 相传是莲花生大师来此降妖驯服猛虎,并教化佛法,使猛虎成为善良的仙女化身。"郎木"身上搭滿各色哈達,恰如仙女身著衣裙翩翩起舞。它屬藏傳佛教寺院,創建於公元1748年。其创始人即第一任赤哇嘉参格桑,投拜名师潜心学法,成为出类拔萃的大学者,年届五十五岁时,任西藏噶丹寺赤哇八年,期间他广弘讲说。其創始人,十一歲受戒出家,二十七歲前往拉薩學法,  年屆七十歲的他應家鄉人民再三請求,經七世達賴喇嘛格桑嘉措的允准返回故里弘揚佛法,即創建了郎木寺。
                    【格爾底寺】:位於白龍江的南岸,和郎木寺隔江相望,因為寺內供峰著該寺第五世活佛的肉身靈塔而聞名。據說是所有藏傳佛教寺院中唯一擁有活佛肉身的寺院。
                    【賽赤寺】屬格魯派寺院,西藏哲蚌寺子寺之一。

                    用餐:早餐:酒店內,午餐:中式和菜,晚餐:中式和菜

                    住宿:郎木寺賓館

                    • 第 10 天第一天
                    • 郎木寺/夏河
                      進入了甘肅,前往夏河途經【朵河自然保護區】及美麗的草場,又來到曾舉行盛大藏傳佛教佛事活動,而享譽西北藏區的【桑科大草原】,今晚入住夏河拉卜楞寺賓館。
                       景點&人文介紹
                      【朵海自然保護區】中國少見的集森林和野生動物型、高原濕地型、高原草甸型三重功能為一體的珍稀野生動植物自然保護區,位於保護區西南部的尕海濕地,尕海濕地是鳥類遷徙的必經之路,每年春秋季有數以萬計,繁殖後代,享有“鳥類樂園”的美稱。
                      【桑科大草原】:桑科草原是桑科鄉達久灘(跑馬灘之間)草原的一部分,為四周群山環抱,中間開闊平坦的高山草原。以其優良的草場和歷史上多在此舉行盛大的藏傳佛教佛事活動,而享譽西北藏區。

                      用餐:早餐:酒店內,午餐:中式和菜,晚餐:中式和菜

                      住宿:夏河玖盛大酒店

                      • 第 11 天第一天
                      • 夏河/蘭州
                        今日參觀格魯派六大寺院之一的【拉卜楞寺】,它是藏傳佛教格魯派最高佛學學府之一,也被世界譽為“世界藏學府”,午後前往蘭州。
                        景點&人文介紹
                        【拉卜楞寺】:位於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縣,是藏傳佛教 格魯派六大寺院之 一,在歷史上號稱有108屬寺(其實要遠大於此數),是甘南地區的政教中心。   目前拉卜楞寺保留有全國最好的藏傳佛教教學體系。拉卜楞寺是藏語“拉章”的變音。是格魯派最高佛學學府之一,被世界譽為“世界藏學府”。

                        用餐:早餐:酒店內,午餐:中式和菜,晚餐:蘭州牛肉拉麵

                        住宿:蘭州陽光酒店

                        • 第 12 天第一天
                        • 蘭州/西安
                          早餐後遊覽黃河市區,有黃河第一橋~中山橋,黃河母親像,水車群等。後搭高鐵前往西安,視時間可在西安自在自由行後,今日夜宿西安。

                          用餐:早餐:酒店內,午餐:中式合菜,晚餐:餃子宴

                          住宿:威士汀大酒店或同級

                          • 第 13 天第一天
                          • 西安/台北
                            早餐後稍事瀏覽西安市區,(外觀大雁塔,陝西省博物館等),午後搭機回到台灣溫暖的家

                            用餐:早餐:酒店內,午餐:中式合菜,晚餐:機上簡餐

                            住宿:自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