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壺口瀑布&華山精華12日

行程圖片 行程圖片 行程圖片 行程圖片 行程圖片 行程圖片 行程圖片 行程圖片

 

【行程特色】

 

1.全程西安進北京出,由南而北不走回頭路,盡覽山西精華,古城、道觀、寺廟、大宅院、孤關、野樓、峻山、狂瀑,盡是一生難得一見。
2.搭乘纜車登上以險峻雄奇著名的西岳【華山】,峰峰如千刃壁立,令人嘆為觀止。
3.拜訪『西廂記』,落魄書生張珙和相國千金崔鶯鶯巧遇的【普救寺】,因此營造了一段千古愛情故事。
4.唐朝詩人王之渙的『登鸛雀樓』,至今仍是千古絕作。拜訪新蓋的【鸛雀樓】,登上高樓眺望黃河,讓我們來感受『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淚下』之悽涼感受吧!!。
5.參觀中國第二大瀑布【壺口瀑布】。在不到500米的距離由寬300米被縮到20—30米的寬度,造成“千里黃河一壺收”的一大奇觀,也是藝人小黑-柯受良飛越黃河之處。
6.安排前往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選的世界自然遺產-【平遙古城】,城裡有中國最古老的銀行-日昇昌票號,及古鏢局、古城牆、古縣衙,猶如時空迴轉,回到明、清時候一般。
7.參觀中國北方民居建築的一顆明珠-【喬家大院】,也是電影『大紅燈籠高高掛』,及電視『喬家大院』的拍攝地讓您親身感受古代晉商的豪華氣派。
8.本公司新開發之『磧口』古鎮,雖是落後卻古樸拙雅,目前是背包客之最愛,企立黃河邊,滔滔河水就在您面前呼嘯而過,此情此景令人震撼,遊走老街更令人有時空轉換之感。
9.前往古昔大漢民族與邊疆外族的最後防線【雁門關】參觀,當夕陽西下、照射在那充滿歲月皺紋的城牆上,才驚覺它已經在此護衛了我們祖輩幾千年了?!!看起來我們是多麼渺小啊!!
10.拜訪佛教四大名山之首-五臺山,據稱它是文殊菩薩的道場,讓我們懷著虔誠的心靈,朝拜顯通寺.塔院寺.殊像寺…等名山古剎。
11.安排參觀中國佛寺建築史上的奇蹟,望向那懸崖峭壁上的【懸空寺】,讓大夥的讚嘆聲不絕於耳。
12.參觀中國目前最大、最高、最古老的重簷式純木結構塔〜【應縣木塔】不用釘、全靠斗拱、柱樑鑲嵌穿插吻合,至今仍然屹立不搖,老祖宗的智慧,實在令我們欽佩。
13.參觀中國石窟三聖之一,建於北魏時期的大同雲岡石窟,它以石雕著名,雕風粗朗雄剛,展現宏偉浩大氣勢。

 

【餐食特色】

餐標為R40~80不等,有別於一般市場團體餐20~40元人民幣,讓您吃的有量又有質。

◎太原~麵食風味
◎平遙~小吃風味餐
◎大同~涮羊肉風味
◎五台山~素宴 
◎運城~黃河鯉魚

◎西安~羊肉泡饃

行程說明

【參考事項】

1. 參考航班,以直飛為主、港轉為輔,以本公司之訂位為準。
2. 華山行程,纜車上下(除停電、年度維修、風力強大外),山頂上之石梯陡峭難爬,請依照自己身體狀況量力而為,一切以安全為重。但險峻雄奇的風景,絕對值得您登臨參與。
3. 前往『壺口瀑布』之路況,因來回運煤車頗多,時見有道路維修,造成不便也請理解。
4. 黃河邊的『磧口』,為本公司新開發之行程,目前遊客大致以背包客及中國內賓為主,住宿及餐食條件較差,從呂梁到磧口的路況也並不順暢,但當地之民俗風情,值得喜歡『深度旅遊』的您去探訪,但願您能夠諒解與理解。
5. 『磧口』之參觀景點以當地風俗民情為主,沒有固定之去處,本公司當盡旅遊人之責任,盡可能讓貴賓盡情融入當地民間,如因時間關係或有不足,就讓小小瑕疵成為我們美美的回憶。
★停留北京時間,因眾多貴賓已來去多年,想必經驗比本公司更為豐富,故在當地行程,我們設計以自由活動為主。

行程計畫
團號 啟程日期 起飛時間 預計抵達 返程日期 起飛時間 預計抵達 參考售價 狀態
行程安排
  • 第 1 天第一天
  • 台北/西安
    懷著興奮的心情,前往機場,搭機前往東方之珠『香港』,再轉往中國十三朝古都『西安』,此處素有『南方的秀才,北方的將,陝西的黃土埋皇上』之稱,在古時甚至是世界文化的中心。
    景點及人文介紹
    【西安】:古稱長安的『西安』不僅是陝西省的省會,也是中國盛世時期漢朝與唐朝的首都,為當時世界文化的中心,透過當時的絲路,中國的燦爛文明更遠播到歐洲。至今已有3100多年歷史的西安,在中國歷史上,曾經有13個王朝,73個皇帝在此建都,歷時1100餘年,周、秦、漢、唐的歷史遺址到處可見。

    用餐:早餐:敬請自理,午餐:依航班時間,晚餐:羊肉泡饃風味

    住宿:悅椿渡假村或同級

    • 第 2 天第一天
    • 西安/華山
      一早即往東行,來到以險峻聞名的西岳〜【華山】,搭纜車上山,先遊北峰,而後再視體力上南峰,陡峭的山崖,筆直的石梯都將是您這一生永難忘記的回憶。下山後,參觀【玉泉院】及【西嶽廟】。
      景點及人文介紹
      【華山風景區】:華山有「西岳」之稱,高度2,160公尺,諸峰高聳且環拱而立。華山的地質構造非常特殊,全山由大斷層花崗岩所形成,山中的石峰有如大斧削劈而成,峰峰壁立千仞,如擎天玉柱,在山岩之間還有許多奇形怪狀、深不可測的石洞,總之整座華山的一峰一石,無不獨特,因此在五嶽之中即以奇險傳名。華山沿途主要景點有:仙掌崖、北峰(雲台峰)、中峰(玉女峰)、東峰(朝陽峰)、南峰(落雁峰)為華山最高峰、西峰(蓮花峰),我們將安排乘坐索道上下華山,賞其精華,智取華山,如何抓住這「關中八景」之首景,就全在個人之悟力了。下山後,您別忘記將「華山論劍」之豪氣,在華山腳下。
      【玉泉院】:位於陜西省華陰市,華山北麓谷口,此地曾為北宋知名道士,陳搏修道隱居之處,其死後弟子幫他建希夷祠紀念,清代曾多次擴建,並改名為玉泉院,玉泉之得名是因院內有一清泉與山頂之鎮岳宮玉井相通而名之。
      【西嶽廟】:在陜西華陰市,又稱華嶽廟,俗稱嶽廟、皇廟、太廟。漢武帝始建於華山黃神谷,東漢恒帝時遷至今址,歷代均屢有修葺;此廟座北面南,整個建築仿皇宮形制,規模宏大建築宏偉,牌坊鼎立,殿宇宏偉,亭廊古樸,松柏參天,四周紅牆縈繞,莊重肅穆,素有「陜西故宮」之稱,是歷代祭祀華山神的廟宇和皇帝巡視時的行宮。

      用餐:早餐:酒店內享用,午餐:精緻合菜,晚餐:精緻合菜

      住宿:華山客棧或同級

      • 第 3 天第一天
      • 華山 /運城
        離開陝西跨過黃河前往山西,來到關老爺子的故鄉『運城』,先前往永濟參觀以『西廂記』因張生和崔鶯鶯相遇而聞名的【普救寺】,而後再往最近新蓋完成,因王之渙登樓賞景留下千古絕唱的【鸛雀樓】,
        最後到關帝爺出生的『解州』,拜訪【關帝廟】。
        景點及人文介紹
        【普救寺】:位於永濟市蒲州鎮的土崗上。『普救寺』始建於唐武則天時期,原名『永清院』,是一座佛教十方院。元代王實甫 《崔鶯鶯待月西廂記》中說的“ 紅娘月下牽紅線,張生巧會崔鶯鶯 ”的愛情故事就發生在普救寺內。
        【鸛雀樓】:又名『鸛鵲樓』,與武昌黃鶴樓、洞庭湖畔岳陽樓、南昌滕王閣齊名,被譽為我國古代四大名樓。其故址位於永濟市蒲州古城西郊的黃河岸畔,因時有鸛雀棲其上而得名。 鸛雀樓始建於北周(公元557--580),廢毀於元初。由北周大將軍宇文護鎮河外之地,築為層樓。由於樓體壯觀,結氣勢宏偉,風景秀麗,唐人留詩者甚多。“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即是唐代詩人王之渙登樓賞景留下得千古絕唱。
        【關帝廟】:位於解州,是運城最具代表性之景點,解州是三國蜀漢大將關羽的原籍,故此地的關帝武廟無論是規模或知名度都是全國首屈一指的。廟建於隋初開皇九年(公元589年),經歷代不斷修建,形成現存建築面積廣達18,000平方公尺的宏大宮殿群。「帝」廟之規格,其氣勢非天下武將的祠廟可比。關帝的故里—常平村,那裡的關聖家廟,也是萬世景仰的地方。

        用餐:早餐:酒店內享用,午餐:精緻合菜,晚餐:黃河鯉魚宴

        住宿:恒澤大酒店或同級

        • 第 4 天第一天
        • 運城/壺口/平遙
          黃河水勢猶如萬馬奔騰一瀉千里,沒想到來到山西卻被壓縮到20—30米的寬度,但也就是這奇景,讓我們今日千里迢迢,來到吉縣壺口鎮欣賞這“千里黃河一壺收” 的壯麗景色,晚上前往平遙古城住宿。
          景點及人文介紹
          【壺口瀑布】:黃河壺口瀑布地質公園以黃河為軸心,地跨山西和陜西兩省,黃河壺口瀑布是黃河河道上第一大瀑布。它飛流直瀉,巨浪滔天,氣吞山河,濤聲震天,兩岸殘崖峭壁,蔚為天下奇觀。瀑布上游黃河水面寬300米,在不到500米長距離內,被壓縮到20—30米的寬度。1000立方米∕秒的河水,從20多米高的陡崖上傾注而瀉、造成“千里黃河一壺收”的氣概。排山倒海般的瀑布衝擊岩石發出“谷澗響雷”的轟鳴;巨濤激起數十米高的浪花,遠看成“水裏冒煙”的景觀,陽光下引導出“彩虹通天”的美景,瀑布左下方有流水侵蝕出地下石廊可仰望瀑布“黃河之水天上來”的壯麗景色。

          用餐:早餐:酒店內享用,午餐:農家風味,晚餐:小吃風味

          住宿:國際金融家俱樂部或同級

          • 第 5 天第一天
          • 平遙/呂梁/磧口
            目前的【平遙古城】還是一座活著的古城,古城內人來人往,過著與世無爭的日子,惟獨越來越多的觀光客,才讓平靜的生活激起不少火花。今午前往晉西的呂梁,我們準備參觀因黃河淺灘所造成的小鄉鎮,我們將拜訪西灣村、和黃河大同磧、寨子山民居、黑龍廟、毛澤東東渡黃河紀念碑、黃河峽谷天然石雕等。(磧口景點將依時間、遠近,而有所增刪。住宿也會依狀況調整或『呂梁』或『磧口』敬請理解)
            景點及人文介紹
            【平遙古城】:是中國目前保存得最完整的四座古城之一(另三座為西安、荊州、興城),但它的風采卻與其餘三座迥異,處處仍然保留了明代縣城的風貌。
            【古城牆】:長6.4公里,高約12米,平均寬度五米。城牆內有3000個垛口(象徵孔子弟三千),72座敵樓(意指孔子眾多學生中精通六藝者七十二),在四角各建角樓一座,東南角還有奎星樓一座,在六個城門外,都築有甕城,南北各一座,東西各兩座,恰好像一頭一尾再加四腳,因而人們把平遙城稱為「烏龜城」,城內樓高三層的鐘樓是全城最高的建築物。
            【日昇昌票號】:中國第一家銀行,始建於清朝極富盛名的古蹟,總面積有1300平方公尺,是三進的院落,高牆、大院、深宅,建築富麗堂皇,佈局考究。
            【古縣衙鏢局】:古代的保全公司武器樣樣俱全,是遊客必參觀之處。

            用餐:早餐:酒店內享用,午餐:農家風味,晚餐: 精緻合菜

            住宿:磧口客棧或同級

            • 第 6 天第一天
            • 呂梁/磧口/平遙
              今日將探訪黃河邊這個幽靜的小鎮【磧口】,明清時代商旅喧囂的鼎盛狀況,已是過眼雲煙,就讓我們靜靜的在黃河邊回憶吧!!黃昏時刻再度回到平遙古鎮。
              景點及人文介紹
              【磧口】:磧口鎮地處呂梁山中晉陝黃河大峽谷的中段,位於臨縣城南48公里的處的黃河邊,因黃河第二大磧——大同磧得名,磧按當地人的說法是指黃河上因地形的起伏而形成的一段一段的激流淺灘,黃河水在這淺灘上翻騰咆哮發出巨大聲響,激起雪一般的浪花。 古鎮就倚傍在黃河東岸呂梁山懷抱裡,曾在明清時期極度繁華,因長期佔據北方商鎮龍頭位置,故有“水旱碼頭小都會,九曲黃河第一鎮”的美譽,依傍著黃河的滔滔巨浪把自己的聲名推向下游,名震四方。

              用餐:早餐:酒店內享用,午餐:農家風味,晚餐: 精緻合菜

              住宿:峰岩建國飯店或同級

              • 第 7 天第一天
              • 平遙/祁縣/太原
                〝3房點燈〞,『喬家大院』的劇情猶在耳際,我們就已經來到這深宅大院,晉商的富庶在此一覽無遺,但其豪奢也讓人咋舌,直到目前晉商仍在為商圈打滾,不由令人敬佩。黃昏時刻來到山西省會〜太原,隨即前往太原標誌建築物及景點的【雙塔永祚寺】及【晉祠】參觀。
                景點及人文介紹
                【喬家大院】:位於祁縣,是一座具有北方居民的古宅,始建於清乾隆年間,喬家從乾隆創業至民國初年,顯赫一時,喬家大院固若金湯的封閉性的城堡式建築,看過「大紅燈籠高高掛」電影的人,一定對其留下深刻印象。
                【晉祠】:「花花真定府,錦繡太原城」自古文人墨客即為它留下許多讚譽詩詞,而在芸芸古蹟中,最出名的莫過於晉祠了,這座古晉王祠與山西的歷史有著密切的關係,是為紀念周武王次子姬虞而建,又因位於晉水源頭,而稱為晉祠。
                【雙塔永祚寺】:是一處著名寺廟,雙塔高54.85米,兩塔相距60米,登塔眺望可全覽太原景色,現已成為太原的標誌建築物。

                用餐:早餐:酒店內享用,午餐:農家風味,晚餐: 麵食風味

                住宿:萬獅晶華大酒店或同級

                • 第 8 天第一天
                • 太原/代縣/五台山
                  或許有人不知來到山西已是往昔大漢江山的邊界了,這裡留存著不少長城與關樓的遺跡。在代縣我們參觀了被喻為『萬里長城第一樓』的【邊靖樓】,又前往雁門山拜訪扼守山西南北交通要衝,切斷塞北高原通向華北要道,有一夫當關萬夫莫敵的【雁門關】,下午來到佛教聖地〜【五台山】。
                  景點及人文介紹
                  【邊靖樓】:俗稱鼓樓,位於山西代縣縣城內,建於明代洪武7年(公元1374年),明成化7年(公元1471年)火焚後增台重建,被長城專家考定為萬里長城第一樓,歷與應縣木塔齊名,素有“代州鼓樓應縣塔,正定府的大菩薩”之稱,樓上懸掛有“聲聞四達”、“威鎮三關”、“雁門第一樓”等三塊額牌匾。
                  【雁門關】:雁門山因兩山東西對峙,其形如門,飛雁出於其間而得名。 雁門關高踞雁門山上,為「天下九塞」之首(《 輿圖志 》「天下九塞,雁門為首」),扼守著山西南北交通的要衝,切斷了塞北高原通向華北的一條重要通道。 它的東面連接紫荊關和倒馬關 ,西面連接寧武關和偏關 ,均為明長城 ( 內長城 )上的重要關隘。 戰國末年, 趙武靈王修築長城,設置雁門郡 ,命李牧常駐以防匈奴的進攻。  南北朝時西陘關為「北庭三關」之一。 唐代設立了關城,防止突厥南下。元代時,雁門關逐漸廢棄,關城被毀。 明 洪武七年( 1374年 )吉安侯陸享修復了古西陘關,又在關址以東5公里處新築了關城。 此後明萬曆十五年( 1587年 )和清 同治六年( 1867年 )都對關城和附近的長城段進行過較大的修整在中國歷史上,雁門關一直是中原抵禦北方游牧民族南下的前線要塞,許多名將在這裡建立了不朽的功業。 

                  用餐:早餐:酒店內享用,午餐:精緻合菜,晚餐: 五台素宴

                  住宿:花卉山莊或同級

                  • 第 9 天第一天
                  • 五台山
                    今日就讓我們在這佛教聖地,好好朝拜各寺廟,洗滌一下悠悠紅塵所留下的罪孽吧(假如有的話)
                    景點及人文介紹
                    【五台山】:最高海拔3058米,有「華北屋脊」之稱,自然風光巔巒雄曠、秀麗壯觀,更為超拔不凡的是,這是一片佛教聖地,領中國四大名山之首。五峰之外稱「台外」,五峰之內稱「台內」,台內以台懷鎮寺廟群為中心,五台各有其名:東台望海峰、西台掛月峰、南台錦繡峰、北台葉斗峰、中台翠巖峰。(需視實際狀況而定可登台之處)
                    【金閣寺】:在五台山上,除五座台頂之寺廟外,以金閣寺最高,遠望時如有陽光輝映,似有靈光,有時雲霧遮掩如浮半空,非常壯觀,其建於唐代,目前之建築均為明、清、民初所改建,據說因文殊菩薩顯靈而創建。
                    【龍泉寺】:位於五台山,台懷鎮南5公里處,原是楊家將家廟,寺旁有泉曰龍泉,故稱之。始建於宋代,民初重建,現存影壁、台級、牌坊等三座院落,寺中以石牌坊最為著名,據說耗時6年才建成,人獸花卉流雲山水等精雕細琢堪稱一絕。
                    【顯通寺】:是五台山佛教地位最高的寺院,也是最古老的寺院,其前身是東漢明帝永平十一年始建的大孚靈鷲寺,和洛陽的白馬寺同為中國最早之寺院,也是中國佛教的策源地之一。由於五台山是文殊菩薩演教和居住地,故大部份寺廟都以供奉文殊菩薩為主,顯通寺內大文殊殿供奉大小七尊文殊菩薩塑像,其最大者高1米,顯通寺共分七大殿,主殿大雄寶殿是五台山最大,為五台山之主要所在精神。
                    【塔院寺】:因有大白塔而得名,大白塔全稱釋迦牟尼舍利塔,塔高50米,可以說是五台山的標誌和象徵,塔後有藏經閣,閣中有一能轉動的經架「轉輪藏」,轉動經架便可取放經書,據説有「消災免難」之效,此別出心裁的設計明曰:「華嚴世界」。
                    【殊像寺】:創建於元代,與顯通、塔院、菩薩頂、目侯寺共稱五台五大禪處,是一座很有名氣的寺廟,寺內中的文殊閣,是台懷中心區最大的寺。

                    用餐:早餐: 酒店內享用,午餐: 精緻合菜,晚餐: 精緻合菜

                    住宿:花卉山莊或同級

                    • 第 10 天第一天
                    •  五台山/應縣/渾源/大同
                      下山,我們將在北嶽『恆山』的週遭,拜訪中國現今絕無僅有的最高最古老的重樓式純木結構塔〜【釋迦木塔】,及沿著斧劈刀削的懸崖,所構築出的絕頂杰作【懸空寺】,此行將令您永生難忘。
                      景點及人文介紹
                      【應縣釋迦木塔】:它是中國現今絕無僅有的最高最古老的重樓式純木結構塔,全塔高67.3米,建於遼代清寧二年(公元1056年),經歷狂風暴雨、強烈地震、炮彈襲擊,仍然屹立,全靠斗拱、柱樑鑲嵌穿插吻合,不用釘,以50多種斗拱的墊托接聯砌建而成,塔內主佛為釋迦牟尼佛。(此處剛挖掘有地宮另有佛牙舍利,但因尚未整理,故目前暫不安排參觀地宮及舍利)
                      【恆山懸空寺】:位於北嶽恆山腳下的金龍峽,已有1400多年的歷史,這裡山勢陡峭,兩邊是直立百多米,如同斧劈刀削一般的懸崖,懸空寺就建在這懸崖上,或者說像是黏貼在懸崖上似的,給人一種可望不可及的感覺。

                      用餐:早餐: 酒店內享用,午餐: 精緻合菜,晚餐: 涮羊肉風味

                      住宿:王府至尊大酒店或同級

                      • 第 11 天第一天
                      • 大同/北京
                        行程雖然漸入尾聲,但氣氛卻高潮迭起。在『大同』我們來到中國四大石窟之一的〜【雲岡石窟】,雖然山西長年的漫漫媒塵,已塗抹在石窟的佛像上,但卻掩蓋不住他們的莊嚴法相。而後再前往跟北京共享齊名的【九龍壁】參觀,今晚來到了中國首都『北京』。
                        景點及人文介紹
                        【雲岡石窟】:中國四大石窟之一,它的特點是氣勢宏偉浩大、風格粗朗雄剛,建窟至今1500多年,現存大小佛龕1,100多個,佛、菩薩石刻雕像50000多尊,分佈在武周山南面,東西連綿足足一公里,好像佈滿蜂洞的超級蜂巢,非常壯觀。歲月風噬造成的斑駁使它顯得更加蒼古,就像一座巨型的古建築物,那裡面無數的佛正透過門窗似的洞窟在凝視著人間。
                        【九龍壁】:建於明代皇族朱桂府前,高8米、厚2米、長45.5米,壁面由426塊五彩的琉璃構件拼砌而成九條飛龍,生動地躍然壁上,氣勢磅礡,勘稱為中國最大之九龍壁。

                        用餐:早餐: 酒店內享用,午餐: 精緻合菜,晚餐: 精緻合菜

                        住宿: 福地凰成大酒店或同級

                        • 第 12 天第一天
                        • 北京/(香港)/台北
                          今日自由活動,午餐後搭機經由(香港)轉機回到台灣溫暖的家

                          用餐:早餐: 酒店內享用,午餐: 精緻合菜,晚餐: 機上簡餐

                          住宿: 溫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