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西藏(青藏公路+鐵路+珠峰基地營)天路全覽十五日

行程圖片 行程圖片 行程圖片 行程圖片 行程圖片 行程圖片 行程圖片 行程圖片

【行程特色】
ㄧ次旅遊同時體驗青藏公路及鐵路沿途極至美景
1.搭乘中國鐵路史的奇蹟-青藏鐵路,讓您以最舒服的交通工具,來回瀏覽美麗的青藏美景。
2.全程拜訪黃教六大寺中的塔爾寺、札什倫布寺、色拉寺等三大寺,探索藏傳佛教的神秘與尊榮。
3.深入後藏探訪花教的祖寺-薩迦寺,更可在此一探貝葉經的身影,前往前藏的西藏第一座佛寺-昌珠寺,第一座宮殿-雍布拉康,第一座俱備佛、法、僧及唯一含藏、印、漢式建築於ㄧ身的佛寺-桑耶寺,連貫後藏及前藏,讓您一氣呵成真正唯一入藏讓您ㄧ次入藏看透透,絕對不會入山空手而回。
4.拜訪全世界最宏偉、海拔最高的宗教宮殿-布達拉宮,全藏族同胞ㄧ生必至的聖地-大昭寺,他們不分男女老幼旋轉著經輪、虔誠的磕長頭,定會讓您感動的熱淚盈眶。
5.前往西藏三大聖湖中的納木錯、羊卓雍錯,皓雪、藍天、茵草、綠湖令人如醉如痴。
6.前往茶卡鹽湖搭乘小火車,觀賞鹽湖、鹽山奇景,讓您永生難忘。
7.途經曾經獲得金馬獎最佳劇情片『可可西里大草原』現場,黃羊、野驢可能就在您的身邊。
8.市場上唯一利用最短的時間,ㄧ次走完前後藏最精華處,更直上珠峰第一基地營,仰觀珠峰在半遮半掩之間,定讓您終生難忘,再拜訪世界最高之寺廟『絨布寺』。讓您完成此生最大願望。
9.獨家安排真正的藏族家訪(絕非樣板家庭,故請攜帶小禮物),讓您融入真正的西藏世界。

【餐食安排】
◎全程飯店內中西自助早餐(如無及火車上除外)
◎西寧~清真餐風味
◎拉薩~特別安排藏餐及尼泊爾西餐  
◎西安~餃子宴

行程說明

【青藏鐵路世界紀錄】敬請參考
a.世界最長的高原鐵路:全線總里程1956公里。
b.世界海拔最高的鐵路:穿越海拔4000公尺以上地段達960公里,海拔最高點5072公尺。
c.世界海拔最高的火車站:【唐古喇山火車站】~海拔5072公尺。
d世界海拔最高的凍土隧道:【風火山隧道】~海拔4905公尺。 
e世界最長的高原凍土隧道:【昆侖山隧道】~全長1686公尺。
f世界最長的鐵路大橋:【清水河特大橋】~位於可可西里自然保護區,全長11.7公里。
g.世界穿越凍土里程最長的高原鐵路:穿越多年凍土層550公里。
h.世界高原凍土鐵路上的最高時速:凍土地段時速將達到100公里,非凍土地段160公里。

【特別備註】
1.此行程屬高原地區,為特殊旅遊,請於報名前請示醫師是否適合前往(如有慢性疾病或其它病情 務必據實以告),以維安全,行前說明會將會建議預防高山反應之方法。
2.特地安排前往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之第一基地營,當日需食用午餐便當(或桌餐),雖辛苦,但另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3.西寧/青海湖 過日月山口(海拔約3520米), 格爾木/沱沱河過崑崙山口(海拔約4700米)及風火山口(海拔約5100米),沱沱河/那曲 過唐古拉山口(海拔約5231米),拉薩/江孜 過崗巴拉山口(海拔4794米),過卡若拉雪山口(海拔4875米)、嘉措拉山口(5252米)。
4.西藏地區常因大雨,造成道路中斷,以致有調動行程及住宿點之可能,實因人力所無法控制,在此預先告知,屆時若真的發生,敬請各位多多包涵。

行程計畫
團號 啟程日期 起飛時間 預計抵達 返程日期 起飛時間 預計抵達 參考售價 狀態
2018CTU1113 2021-11-13 8:05 12:00 2021-11-27 13:10 16:25 132000 尚可
行程安排
  • 第 1 天第一天


  • 台北/西安/西寧

    懷著興奮又快樂的心情,搭機由台灣飛往西安,再轉往西寧,展開精彩的十五日之旅。
    景點&人文介紹
    【西寧】:西寧是青海省的省會,古稱西平郡、青唐城,取”西陲安寧“之意,是青海省的政治、經濟、文化、教育、科教、交通和通訊中心。古“絲綢之路”南路和“唐蕃古道”的必經之地,自古就是西北交通要道和軍事重地,素有”西海鎖鑰“、“海藏咽喉”之稱,是世界高海拔城市之一。

    用餐:早餐:敬請自理,午餐:機上簡餐,晚餐:中式合菜

    住宿:神旺酒店或同級

    • 第 2 天第一天


    • 西寧/青海湖

      早餐後,先到為紀念黃教創始人宗喀巴而建的【塔爾寺】參觀。而後開車前往中國最大的內陸湖泊,也是中國最大的鹹水湖〜【青海湖】遊覽,途經當年文成公主下嫁松贊干布留下一段感人逸事的【日月山】,當然我們也記得下車緬懷一番。今晚入住青海湖邊的酒店。
      景點&人文介紹
      【塔爾寺】:塔爾寺位於青海省西寧市西南25公里處的湟中縣城魯沙爾鎮。塔爾寺又名塔兒寺,創建於明洪武十年(1377年)。得名於大金瓦寺內為紀念黃教創始人宗喀巴而建的大銀塔,藏語稱為“袞本賢巴林”,意思是“十萬獅子吼佛像的彌勒寺”。塔爾寺是中國西北地區藏傳佛教的活動中心,在中國及東南亞享有盛名,歷代中央政府都十分推崇塔爾寺的宗教地位。
      【日月山】:日月山坐落在青海省湟源縣西南40公里,屬祁連山脈,長90公里,海拔最高為4877米,青藏公路通過的日月山口為海拔3520米,是青海湖東部的天然水壩。日月山不僅有恢宏的歷史意義,它還有非常重大的地理意義。它位於我國季風區與非季風區的分界線上,地處黃土高原與青藏高原的疊合區,是青海省內外流域的天然分界線,劃分了農耕文明與游牧文明。
      【青海湖】:青海湖又名“措溫布”,即藏語“青色的海”之意。它位於青海省西北部的青海湖盆地內,既是中國最大的內陸湖泊,也是中國最大的鹹水湖。由祁連山的大通山、日月山與青海南山之間的斷層陷落形成。

      用餐:早餐:酒店內享用,午餐:中式合菜,晚餐:中式合菜

      住宿:帳房賓館或同級

      • 第 3 天第一天


      • 青海湖/茶卡/格爾木

        早上是否冒著酷寒起床觀賞日出呢?今日整裝踏上青藏公路。來到中國三大內陸盆地之一的【柴達木盆地】,抵達【茶卡鹽湖】,搭著小火車欣賞鹽田風光。今晚來到入藏錢最大補給基地【格爾木】。
        景點&人文介紹
        【茶卡鹽湖】:茶卡鹽湖也叫茶卡或達布遜淖爾,“茶卡”是藏語,意即鹽池,也就是青海的鹽;“達布遜淖爾”是蒙古語,也是鹽湖之意。鹽湖的邊緣呈放射狀展佈的茶卡河、莫河、小察汗烏蘇河等河水入湖,在湖區東部泉水發育,以地下水的形式補給茶卡鹽湖湖盆。
        【柴達木盆地】:柴達木盆地是中國三大內陸盆地之一,屬封閉性的巨大山間斷陷盆地。位於青海省西北部,青藏高原東北部。四周被崑崙山脈、祁連山脈與阿爾金山脈所環抱,面積約25萬平方千米。“柴達木”為蒙古語,柴達木,寬廣之謂。濱河境,地寬敞,故名”。故意為“遼闊”之意。

        用餐:早餐:酒店內享用,午餐:中式合菜,晚餐:中式合菜

        住宿:格爾木賓館或同級

        • 第 4 天第一天


        • 格爾木/沱沱河

          真正的青藏公路風景,將於今日真正展開。途經又稱一步天橋的【崑崙橋】,而再過幾里路,也馬上到了【崑崙山口】,記得照一張相片紀念哦!下午車子將進入,似乎漫無天際的【可可西里大草原】,眼力好的話,這裡您將可以欣賞到飛躍的藏羚羊。今晚來到長江源頭的第一村【沱沱河】。
          景點&人文介紹
          【崑崙橋】:崑崙橋又稱一步天橋。位於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爾木南部的崑崙山下,距格爾木市約50公里,是青藏公路上的一大險關。崑崙橋架於一步天險之上,全長只有4米多,是鋼筋水泥大橋。
          【崑崙山口】:崑崙山口位於青海西南部,崑崙山中段,格爾木市區南160公里處,是青海、甘肅兩省通往西藏的必經之地,也是青藏公路上的一大關隘,因山谷隘口而得名,亦稱“崑崙山埡口”,崑崙山是中華民族的象徵,也是中華民族神話傳說的搖籃,古人尊為“萬山之宗”、“龍脈之祖”,因而有“國山之母”的美稱,藏語稱“阿瑪尼木佔木松”,即祖山之意。
          【可可西里山】:可可西里山位於中國西藏自治區東北部及青海省西南部。又稱可可稀立山是崑崙山脈南支,東延接巴顏喀拉山,東西走向,長500千米,平均海拔6000米,屬於年輕褶皺山。主峰崗扎日,海拔6305米。長江北源楚瑪爾河源地。冰川只分佈在崗扎日峰區。東、西兩側海拔較低,青藏公路經過此山的東段。
          【風火山】:風火山,又名隆青吉山,海拔5000多米,地處可可西里東南,距離青海省格爾木市區380公里。青藏鐵路橫穿其間,風火山山體呈紅褐色,十分醒目,好像被烈火焚燒了無數次,在可可西里地帶堪稱一絕。此地氣候變化劇烈,氣候酷寒,地質構造獨特,人跡罕至,是研究地殼運動和冰川凍土的良好原生地帶。 2002年10月19日,青藏鐵路風火山隧道勝利貫通,海拔4905米、全長1338米的隧道橫跨風火山,被譽為“世界第一高隧”。
          【長江第一橋】:格爾木的沱沱河鎮,號稱萬里長江第一鎮,歷史上曾先後建起四座長江源頭第一橋,從木橋、水泥橋到鐵路橋,四座大橋的變遷,忠實記錄了格爾木這座為西藏而生的戈壁之城,在過去近半個世紀以來的變遷。

          用餐:早餐:酒店內享用,午餐:中式合菜,晚餐:中式合菜

          住宿:武警招待所(多人一室) 或江源雪山

          • 第 5 天第一天


          • 沱沱河/安多/那曲/當雄

            長江源頭的日出欣賞到了嗎?不過昨晚也是此程最辛苦的一夜,大家都睡好了嗎?!幸好爾後的路程將風淡雲輕,午前來到青海及西藏的分界點【唐古拉山口】,這裡海拔已是5200米了,大家可得慢慢行哦!此後一路下山,途經安多大草原及羌塘大草原,今晚來到當雄。
            景點&人文介紹
            【唐古拉山口】:“唐古拉”,藏語“高原上的山”,由於終年風雪交加,號稱“風雪倉庫”。唐古拉是青海和西藏的分界線,海拔5231米,山口處建有紀念碑及標誌碑,是沿青藏公路進入西藏的必經之地,並是長江的發源地。這裡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公路。
            【羌塘大草原】:羌塘大草原,東西長約2400公里,南北寬約700公里,佔西藏面積的2/3,平均海撥4500米以上,是由一系列渾圓而平坦的荒漠和湖泊組成,人煙稀少,有大片的地區為無人區。

            用餐:早餐:酒店內享用,午餐:中式合菜,晚餐:中式合菜

            住宿:白馬賓館或同級

            • 第 6 天第一天


            • 當雄/拉薩

              今日先前往西藏三大聖湖之一的【納木錯】。您不得不知,在她旁邊陪伴的是她永遠的伴侶【念青唐古拉山】此時看似一片幽靜,但馬年時,此處可是人山人海呢?!今晚來到西藏首府【拉薩】。
              景點&人文介紹
              【念青唐古拉山脈】:念青唐古拉山脈(Nyainqentanglha Shan Mei)屬於斷塊山,位於中國西藏自治區。橫貫西藏中東部,為岡底斯山嚮東的延續,東南延伸與橫斷山脈西南部的伯舒拉嶺相接,中部略為向北凸出,同時將西藏劃分成藏北、藏南、藏東南三大區域。
              【納木錯】:納木錯位於西藏自治區中部,是西藏第二大湖泊,也是中國第三大的鹹水湖。湖面海拔4718米,形狀近似長方形,面積1920多平方千米。為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大型湖泊。 “納木錯”為藏語,蒙古語名稱為“騰格里海”,都是“天湖”之意。納木錯是西藏的“三大聖湖”之一。納木措是古象雄佛法雍仲本教的第一神湖,為著名的佛教聖地之一。

              用餐:早餐:酒店內享用,午餐:中式合菜,晚餐:藏式風味

              住宿:拉薩飯店或同級

              • 第 7 天第一天


              • 拉薩

                仰頭一望,拉薩一片藍天。這裡可是有名的【日照城】啊!餐後參觀西藏政治宗教中心的【布達拉宮】。
                下午先前往以馬頭明王聞名的【色拉寺】,觀賞其生動活潑的『辯經』活動。而後再至全藏族信仰中心的【大昭寺】,並逛逛最傳統也最熱鬧的【八角街】。
                景點&人文介紹
                【布達拉宮】:布達拉宮位於西藏拉薩市紅山之上。布達拉為梵文“普陀羅”的音譯,意為脫離苦海之舟,寓意聖地普陀山。布達拉宮高117米,東西長370米,南北寬370米,共計十三層,房屋千間,是西藏現存最大、最完整的集古城,堡、靈塔殿和藏傳佛教寺廟為一體的建築群。布達拉宮以其磅礴的氣勢和獨特的建築風格,在中國乃至世界古代建築寶庫中佔有重要的地位。
                【大昭寺】:大昭寺又名“祖拉康”“覺康”(藏語意為佛殿),始建於唐貞觀二十一年),是藏王松贊幹布為紀念尺尊公主入藏而建的,後經歷代修繕增減,形成龐大的建築群,建築面積達25000多平方米。作為藏傳佛教最神聖的寺廟,大昭寺並不從屬於哪個教派。過去每年都會在這裏舉行傳召法會。
                【八角街】:八角街引又名八廓街,位於拉薩市舊城區,是拉薩著名的轉經道和商業中心,較完整地和居住方式。八廓街原街道只是單一圍繞大昭寺的轉經道,藏族人稱為“聖路”。現逐漸擴展為圍繞大昭寺周圍的大片舊式老街區。
                【色拉寺】:色拉寺全稱“色拉大乘寺”,藏傳佛教格魯派六大主寺之一。與哲蚌寺、甘丹寺合稱拉薩三大寺,是三大寺中建成最晚的一座。色拉寺屬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位於拉薩北郊3千米處的色拉烏孜山麓,周圍柳林處處,自古就是高僧活佛講經說法之地,有許多僧尼小寺環繞其間,寺東和寺南有普布覺寺、米瓊熱尼庫寺、貢巴薩寺、帕奔崗寺、扎西曲林寺、曲桑寺、嘎麗尼姑寺;寺後還有珠康日卻、色拉卻頂寺等等。

                用餐:早餐:酒店內享用,午餐:中式合菜,晚餐:中式合菜

                住宿:拉薩飯店或同級

                • 第 8 天第一天


                • 拉薩/日喀則

                  今日又要出遠門了,前往西藏第二大都市〜日喀則。先上【岡巴拉山口】,俯瞰美麗的【羊卓雍錯】,她也是
                  西藏三大聖湖之一。而後沿著湖邊道路,來到浪卡子縣和江孜縣交界的【卡惹拉冰川】參觀。下午進入江孜先瞻仰【宗山英雄紀念碑】,再往難得一見薩迦派、夏魯派、格魯派共存的寺廟【白居寺】。午後來到日喀則。
                  景點&人文介紹
                  【岡巴拉山口】:崗巴拉山位於位於西藏山南地區浪卡子縣和貢嘎縣之間,崗巴拉山5030米海拔,4990米(可以從山口海拔碑上看到)。沿機場路到曲水縣分路之後,沿著登山路前行,之後就開始翻越崗巴拉山,翻越崗巴拉山時,路非常危險,一邊是懸崖,一邊是山巒。
                  【卡惹拉冰川】:卡惹拉冰川,又稱卡若拉冰川,位於西藏山南地區浪卡子縣和江孜縣交界處,距離江孜縣城約71公里, 是西藏三大大陸型冰川之一,為年楚河東部源頭。從羊卓雍錯出來後,跨越4330米的斯米拉山口後就來到了卡若拉冰川的冰舌下。冰舌前沿海拔5560米,觀看卡若拉冰川的地方海拔約有5400米。
                  【白居寺】:白居寺,藏語稱“班廓曲德”,意為“吉祥輪大樂寺”,位於西藏自治區日喀則地區江孜縣江孜鎮,南、北、東三面環山,寺院四面臨水,距拉薩南約230公里處,距日喀則東約100多公里,海拔3900米。是一座藏傳佛教薩迦派、夏魯派、格魯派共存的寺院。白居寺始建於明宣宗宣德二年(1427年),歷時10年竣工。它是一座塔寺結合的典型的藏傳佛教寺院建築,塔中有寺、寺中有塔,寺塔天然渾成,相得益彰,它的建築充分代表了13世紀末至15世紀中葉後藏地區寺院建築的典型樣式。屬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用餐:早餐:酒店內享用,午餐:中式合菜,晚餐:中式合菜

                  住宿:喬穆朗宗酒店或同級

                  • 第 9 天第一天


                  • 日喀則/拉孜/定日

                    今日還是得出遠門,前往珠峰基地營前的最大縣城〜定日。途經拉孜吃個午餐,前往拜訪花教的祖廟〜【薩迦寺】。幸運的話,還可看到碩果僅存的貝葉經呢!下午翻過5200米的加錯拉山,來到定日縣。
                    景點&人文介紹
                    【薩迦寺】:薩迦寺位於西藏自治區日喀則地區薩迦縣本波山下,是一座藏傳佛教薩迦派寺院,也是薩迦派的主寺。薩迦寺1961年被國務院列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薩迦”系藏語音譯,意為灰白土。公元1073年(北宋熙寧六年),吐蕃貴族昆氏家族的後裔昆•貢卻傑布(1034-1102)發現奔波山南側的一山坡,土呈白色,有光澤,現瑞相,即出資建起薩迦寺,逐漸形成薩迦派。薩迦寺用象徵文殊菩薩的紅色、象徵觀音菩薩的白色和象徵金剛手菩薩的青色來塗抹寺牆,所以薩迦派又俗稱為“花教”。
                    【嘉措拉山山口】:嘉措拉山山口,也稱定日界,這裡也是珠峰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的山口,巨大的保護區標牌豎立在公路上,無數的經幡迎風飄揚。嘉措拉山口5220米,水泥標高牌上掛滿了五彩經幡。

                    用餐:早餐:酒店內享用,午餐:中式合菜,晚餐:中式合菜

                    住宿:珠峰賓館或同級

                    • 第 10 天第一天


                    • 定日/絨布寺/定日/日喀則

                      此程最重要的日子到了,前往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寺廟【絨布寺】,由此遠眺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可是一絕呢?!而後再搭著當地的接駁車前往【珠峰基地營】,此處讓您感覺,似乎已可撫摸到珠峰了呢?!不過也得抓準時間,今晚得趕回日喀則。
                      景點&人文介紹
                      【絨布寺】:絨布寺,絨布寺,全稱“拉堆查絨布冬阿曲林寺”,是屬西藏寧瑪派寺廟,是一個富有地方特色的僧尼混居寺。位於西藏日喀則地區定日縣巴松鄉南面珠穆朗瑪峰下絨布溝東西側的“卓瑪”(度母)山頂,距縣駐地九十公里,海拔約5100米,地勢高峻寒冷,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寺廟,所以景觀絕妙。
                      【珠穆朗瑪峰】:珠穆朗瑪峰是喜馬拉雅山脈的主峰,位於中國與尼泊爾邊界上,它的北坡在中國青藏高原境內,南坡在尼泊爾境內,而頂峰位於中國境內。藏語中“珠穆”是女神的意思,“朗瑪”是第三的意思。因為在珠穆朗瑪峰的附近還有四座山峰,珠峰位居第三,所以稱為珠穆朗瑪峰。珠穆朗瑪峰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山峰,按2005年中國國家測繪局測量的岩面高為8844.43米,尼泊爾則使用傳統的雪蓋高8848米(29029英尺),
                      2010年起兩國官方互相承認對方的測量數據。是海拔最高的山峰之外,也是距離地心第五遠的高峰。

                      用餐:早餐:酒店內享用,午餐:餐盒或桌菜,晚餐:中式合菜

                      住宿:喬穆朗宗酒店或同級

                      • 第 11 天第一天


                      • 日喀則/澤當

                        早餐後,先參觀後藏最大寺廟,也是班禪的駐錫地〜【札什倫布寺】。而後沿著雅魯藏布江,我們來到山南首府〜澤當。如果時間許可的話,就先前往西藏第一座佛寺【昌珠寺】參觀。
                        景點&人文介紹
                        【札什倫布寺】:扎什倫布寺義為“吉祥須彌寺”,全名為“扎什倫佈白吉德欽曲唐結勒南巴傑瓦林”,意為“吉祥須彌聚福殊勝諸方州” 。位於西藏日喀則的尼色日山下。是該地區最大的寺廟。
                        【雅魯藏布江河】:雅魯藏布江是中國最長的高原河流,位於西藏自治區,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大河之一。發源於西藏西南部喜馬拉雅山北麓的杰馬央宗冰川,上游稱為馬泉河,由西向東橫貫西藏南部,繞過喜馬拉雅山脈最東端的南迦巴瓦峰轉向南流,經巴昔卡出中國境。水能蘊藏量豐富,在中國僅次於長江。雅魯藏布江大拐彎處的雅魯藏布江大峽谷是世界第一大峽谷。
                        【昌珠寺】:昌珠寺位於山南雅礱河東岸的貢布日山南麓,距乃東縣約二公里,屬格魯派寺院。建於松贊乾布時期,據說文成公主曾在該寺駐足修行。寺中懸掛有一口銅鐘。昌珠寺系吐蕃時期第一批興建的佛教寺廟之一,重要建築有大門、“乃定學”、措欽大殿名“乃定當”,大殿主像是蓮花生。措欽大殿東西長45米,南北寬29米,裡邊有天井天棚,經堂有柱64根,主要佛殿三間,形式與拉薩大昭寺差不多。殿內有12座佛堂。

                         

                        用餐:早餐:酒店內享用,午餐:中式合菜,晚餐:中式合菜

                        住宿:澤當飯店或同級

                        • 第 12 天第一天


                        • 澤當/拉薩

                          澤當是西藏歷史,眾多『第一』的地方,除了第一座佛寺【昌珠寺】外,我們再往第一座宮殿【雍布拉康】參觀。午後則續往第一座具有佛法僧的寺廟【桑耶寺】。今晚趕回拉薩住宿。
                          景點&人文介紹
                          【雍布拉康】:雍布拉康位於澤當11公里的紮西次日山上。 “雍布”意為“母鹿”,因扎西次山形似母鹿而得名,“拉康”意為“神殿”。雍布拉康是西藏歷史上第一座宮殿。據史書記載始建於公元前二世紀。松贊乾布暑期由宮殿改作寺廟。文成公主初來西藏時每到夏季都會和松贊乾布來這里居住。至五世達賴時又在原碉樓式建築基礎上修了四角攢尖式金頂,並將其改為黃教寺院。
                          【桑耶寺】:桑耶寺又名存想寺、無邊寺,位於西藏自治區山南地區的紮囊縣桑耶鎮境內,雅魯藏布江北岸的哈布山下。桑耶寺始建於公元8世紀吐蕃王朝時期,是西藏第一座剃度僧人出家的寺院。寺內建築按佛教的宇宙觀進行佈局,中心佛殿兼具藏族、漢族、印度三種風格,因此桑耶寺也被稱作三樣寺。

                          用餐:早餐:酒店內享用,午餐:中式合菜,晚餐:中式合菜

                          住宿:拉薩飯店或同級

                          • 第 13 天第一天


                          • 拉薩

                            享用完美味早餐後,搭乘火車前往西安(約35小時),沿途欣賞西藏鐵路風光。

                            用餐:早餐:酒店內享用,午餐:火車套餐,晚餐:火車套餐

                            住宿:夜臥火車(四人一室)

                            • 第 14 天第一天


                            • 拉薩/西安

                              搭乘火車抵達西安,前往酒店休息。

                              用餐:早餐:酒店內享用,午餐:中式和菜,晚餐:餃子宴

                              住宿:威士汀大酒店或同級

                              • 第 15 天第一天


                              • 西安/台北

                                早上享用完酒店早餐後,參觀【大雁塔】及【陝西歷史博物館】,晚上搭乘回台北的班機,返回溫暖的家,結束精采的15日之旅。
                                景點&人文介紹
                                【大雁塔】:大雁塔位於唐長安城晉昌坊(今陝西省西安市南)的大慈恩寺內,又名“慈恩寺塔”。唐永徽三年(652年),玄奘為保存由天竺經絲綢之路帶回長安的經卷佛像主持修建了大雁塔,最初五層,後加蓋至九層,再後層數和高度又有數次變更,最後固定為今天所看到的七層塔身,通高64.517米,底層邊長25.5米。
                                【陝西歷史博物館】:館藏文物多達370000餘件,上至遠古時期,下到1840年以前,時間跨度長達100萬年。 青銅器按照材質可以分為青銅器 、金銀器、玉器、陶瓷、唐墓的壁畫等
                                博物館的常規展覽按照中國古代史的時間布展,分別在第一、二、三展廳,以周 、 秦 、 漢 、 唐四個朝代為重點,展示陝西歷史。

                                用餐:早餐:酒店內享用,午餐:中式和菜,晚餐:機上簡餐

                                住宿:溫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