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北京風情10日遊

行程圖片 行程圖片 行程圖片 行程圖片

【行程特色】
1、將內蒙古最具代表性之景點,做深入規劃,前往最原始之草原渡假村,體驗草原風情,(祭敖包、牧民家訪、自費騎馬、觀賞蒙古摔跤)等。並品嘗烤羊腿風味。讓您感受真正的現代蒙古風情。
2、前往『內蒙古博物館』,參觀侏儸紀時代的恐龍標本及蒙古族在這一片大草原所留下的ㄧ切史跡。
3、參觀蒙古藏傳佛寺之經典-大召寺,是呼和浩特諸多召廟的主廟。
4、參觀主要以蒙古民俗文化、休閒娛樂和草原觀光為主。全方位、多角度向遊客展示蒙古民族博大精湛的文化的『蒙古汗城』。
5、特地安排『阿斯哈圖石林』,其主要是由冰蓋冰川的創蝕、掘蝕和冰川 融化時形成的大量冰川融水的沖蝕作用下形成的,所以叫“冰川石林”。
6、遊覽北方民族的搖籃和發祥地〜『西拉沐淪河』,有人說黃河是中華民族的母親河,那『西拉沐淪河』就是我們的祖母河。聞名遐邇的紅山文化、草原青銅文化、遼契丹文化、蒙元文化就誕生於此。
7、承德前往避暑山莊東北部,有八座藏傳佛教寺廟的總稱的『外八廟』及『避暑山莊』遊覽參觀。
8、此行程設計,前往結構新穎,造型各異,堪稱萬里長城的精華。以及著名長城專家羅哲文教授讚譽:世界之最~中國長城的『司馬台長城』。
9、北京城裡,安排世界文化遺產中的『明十三陵』〜『定陵』、舊稱紫禁城的『故宮博物院』、另為明、清兩代帝王祭祀皇天、祈五穀豐登之場所〜『天壇』、及被譽為“皇家園林博物館” 的『頤和園』。

 

行程說明

【我們的餐食】
1.手扒羊肉  
2.涮羊肉 
3.小肥羊火鍋 
4.全聚德烤鴨
5.東來順涮羊肉

 

行程計畫
團號 啟程日期 起飛時間 預計抵達 返程日期 起飛時間 預計抵達 參考售價 狀態
2018HET0808 2021-09-18 10:55 14:40 2021-09-27 19:45 22:55 84500 尚可
行程安排
  • 第 1 天第一天
  • 台北/呼和浩特
    帶著愉快的心情,今日搭機直飛內蒙古自治區的省會『呼和浩特』,來到這個以草原、沙漠聞名的城市,下機後隨即前往【內蒙古博物館】參觀遊覽。

    景點&人文介紹
    【呼市】:內蒙古自治區首府-呼和浩特(舊稱歸綏市)。在蒙語原意爲青色的城,因此又稱“青城”  這裡共有漢、滿、回、朝鮮等30多個民族聚集,人口150多萬這裡地域遼闊,氣候宜人,夏、秋季為旅遊黃金季節。蘊藏豐富的自然資源,山川秀麗,草原坦蕩無垠,獨特的民族風情和眾多的人文景觀構成了一幅美麗的畫卷。
    【內蒙古博物館】:館分四部分:1、內蒙古革命文物陳列;2、內蒙古古生物和古人類陳列;3、內蒙古   民族文物陳列;4、內蒙古歷史文物陳列。匈奴、東胡、烏桓、鮮卑、突厥、契丹、女真、黨  項、蒙古等少數民族文物佔有重要比重,其中匈奴王冠飾和帶飾、鮮卑貴族步搖冠飾、漢代鎏  金及瑪瑙馬飾具、珍珠團龍袍等文物,屬罕見珍品。館內文物具有鮮明的民族特色和地方特點,館內並藏有現存亞州最大的恐龍化石。

    用餐:早餐:敬請自理,午餐:機上簡餐,晚餐:莜麵風味

    住宿:內蒙古飯店

    • 第 2 天第一天
    • 呼和浩特
      早餐後搭乘專車前往,堪稱為明代建築和石雕藝術的代表之作的【五塔寺】,之後前往【昭君墓】,而後前往原歸化城最大的寺廟【大召寺】,再搭車前往【伊斯蘭風情街】。

      景點&人文介紹
      【五塔寺】:位於呼和浩特市的舊城東南部,五塔又名金剛座舍利寶塔,蒙語名為“塔奔•斯普日嘎"。五塔高16.5米,五個方形小塔端座於高大的塔身之上,塔體從上到下共雕刻有1000多尊佛像,故又稱“千佛塔”
      【昭君墓】:在內蒙古呼和浩特市南,由於這一帶地勢平坦, 墓身拔地而起,格外巍然壯觀。據說每到秋季,周圍的草木已枯萎,唯有昭君 墓上的草依然青綠,故有“青塚”之稱。

      【大召寺】:位於舊城內,因是原歸化城最大的寺廟,蒙古語名“伊克召”,意即“大廟”。漢名原為弘慈寺,後改名無量寺。始建於明隆慶年間(西元1567年至1572年),約在1580年(明萬歷八年)完成,大殿改鋪黃琉璃瓦,並充作帝廟。它是呼和浩特諸多召廟的主廟。
      【伊斯蘭風情街】:位於回民區通道南路的伊斯蘭建築特色景觀街全長1150米,總投資6500萬元,由美國龍安集團進行規劃、設計,2006年5月開工建設,7月全面完工,是縱貫首府南北的重要交通要道。這裡回族群眾聚居、伊斯蘭風格建築集中、穆斯林商業繁榮,特別是因有著千百年濃厚的伊斯蘭文化積澱,使這裡形成了濃郁的伊斯蘭氛圍。

      用餐:早餐:酒店內享用,午餐:中式合菜,晚餐:草原喜來順

      住宿:內蒙古飯店

      • 第 3 天第一天
      • 呼和浩特/錫林浩特/白音席勒/錫林浩特
        早晨享用完早餐之後,搭乘國內班機飛往"錫林浩特",而後專車前往草原,享受草原觀光,品嚐風味手扒羊肉,觀看蒙古式摔跤及賽馬表演,訪問牧民家庭,祭拜敖包山,觀賞草原落日。

        景點&人文介紹
        【草原活動】:草原觀光,品嚐風味手扒羊肉,觀看蒙古式摔跤及賽馬表演,訪問牧民家庭,祭拜敖包山,觀賞草原落日等。

        用餐:早餐:酒店內享用,午餐:中式合菜,晚餐:中式合菜

        住宿:元和建國大酒店

        • 第 4 天第一天
        • 錫林浩特/西烏旗
          享用完早餐之後,搭乘豪華專車前往【蒙古汗城】,觀賞蒙古族民俗文化、休閒娛樂和草原觀光享受大自然景色。
          景點&人文介紹
          【蒙古汗城】:蒙古汗城位於錫林浩特至林西公路沿線,距旗政府所在地巴彥烏拉鎮15公里,交通便利,空氣清爽,草原風光旖旎。是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蒙古汗城景區佔地面積20平方公里。主要以蒙古民俗文化觀賞、休閒娛樂和草原觀光為主。全方位、多角度向遊客展示蒙古民族博大精湛的文化。

          用餐:早餐:酒店內享用,午餐:中式合菜,晚餐:手扒羊肉

          住宿:豪華蒙古包(兩人一室)

          • 第 5 天第一天
          • 西烏旗/阿斯哈圖
            今日前往【阿斯哈圖世界地質公園】,觀賞“冰川石林”,體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美。
            景點&人文介紹
            【阿斯哈圖世界地質公園】:阿斯哈圖石林位於赤峰市克什克騰旗。阿斯哈圖是蒙語,漢譯為“險峻的岩石”。它處於大興安嶺餘脈向西部草原過渡的地帶。草原上群山呈現出典型的丘陵地形地貌特徵,四周險峻,而山頂平緩起伏,冰石林在這平坦的丘陵地帶顯得格外突出。據專家分析,阿斯哈圖石林主要是由冰蓋冰川的創蝕、掘蝕和冰川 融化時形成的大量冰川融水的沖蝕作用下形成的,所以叫“冰川石林”。共有四大景區,目前一、二、三、四景區正常對外開放。

            用餐:早餐:酒店內享用,午餐:中式合菜,晚餐:中式合菜

            住宿:熱水鎮藍天溫泉酒店

            • 第 6 天第一天
            • 阿斯哈圖/赤峰
              早餐之後,搭乘專車前往北方民族的搖籃和發祥地,有祖母河之稱的【西拉沐淪河】。並欣賞壯觀的【西拉沐淪河大峽谷】。今晚入住赤峰
              景點&人文介紹
              【西拉沐淪大峽谷】:西拉沐淪大峽谷,地質學被稱為西拉沐淪深斷裂,此斷裂位於大興安嶺山脈南緣,沿西拉沐淪河呈近東西向延伸,長340 公里,寬50 公里,是該地區最重要的深斷裂之一。
              西拉沐淪河又名潢水,發源於渾善達克沙地邊緣的好來呼熱鄉境內,全長1250公里,在克旗境內151公里。它是北方民族的搖籃和發祥地,中國考古學泰斗蘇秉琦先生生前說,如果說黃河是中華民族的母親河,那麼西拉沐淪就是我們的祖母河。聞名遐邇的紅山文化、草原青銅文化、遼契丹文化、蒙元文化就誕生於潢水之濱,曾有詩云:“日出紅山後,龍興潢水源”。

              用餐:早餐:酒店內享用,午餐:中式合菜,晚餐:中式合菜

              住宿:萬達嘉華大酒店

              • 第 7 天第一天
              • 赤峰/承德
                享用完早餐之後,前往承德【外八廟景區】,承德外八廟建築雄偉,規模宏大,反映出清代前期建築技術和建築藝術的成就,體驗建築之美。
                景點&人文介紹
                【外八廟景區】:外八廟是河北承德避暑山莊東北部八座藏傳佛教寺廟的總稱。先後於清康熙五十二年(1713)至乾隆四十五年(1780)間陸續建成 外八廟。當時,北京、承德共有四十座直屬理藩院的廟宇,京城三十二座,承德八座,復因承德地處北京和長城以外,故稱外八廟;包括溥仁寺、溥善寺(現已不存)、普寧寺、安遠廟、普陀宗乘之廟、殊像寺、須彌福壽之廟,廣緣寺。在清代,設總理堪布管轄八廟,堪布住普寧寺東札倉。其他各廟住達喇嘛或副達喇嘛。在這裡可以瞻仰西藏布達拉宮的氣勢,瀏覽日喀則扎什倫布寺的雄奇,領略山西五台山殊像寺的風采,欣睹新疆伊犁固爾扎廟的身影,還可以看到世界最大的木製佛像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是漢、蒙、藏文化交融的典範。承德外八廟建築雄偉,規模宏大,反映出清代前期建築技術和建築藝術的成就。

                用餐:早餐:酒店內享用,午餐:蕎面河漏,晚餐:喬家滿族八大碗

                住宿:行宮大酒店

                • 第 8 天第一天
                • 承德/密雲/北京
                  今日前往有“承德離宮”或“熱河行宮”之稱的【避暑山莊】遊湖,之後再前往中國長城之最的【司馬台長城】。今晚入住北京城內>
                  景點&人文介紹
                  【承德避暑山莊】:世界文化遺產,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中國四大名園之一。承德避暑山莊又名“承德離宮”或“熱河行宮”,位於河北省承德市中心北部,武烈河西岸一帶狹長的谷地上,是清代皇帝夏天避暑和處理政務的場所。避暑山莊始建於1703年,歷經清康熙、雍正、乾隆三朝,耗時89年建成。避暑山莊以樸素淡雅的山村野趣為格調,取自然山水之本色,吸收江南塞北之風光,成為中國現存佔地最大的古代帝王宮苑。
                  【司馬台長城】:司馬台長城位於北京市密雲縣東北部的古北口鎮境內,距北京120公里,是我國唯一保留明代原貌的古建築遺址。它東起望京樓,西至後川口,全長5.4公里,敵樓35座,整段長城構思精巧,設計奇特,結構新穎,造型各異,堪稱萬里長城的精華。著名長城專家羅哲文教授讚譽道:中國長城是世界之最,而司馬台長城又堪稱中國長城之最。司馬台長城1987年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屬國家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用餐:早餐:酒店內享用,午餐:中式合菜 ,晚餐:花家怡園

                  住宿:天倫王朝大酒店

                  • 第 9 天第一天
                  • 北京
                    早餐之後,前往世界文化遺產【明十三陵】的[定陵],及被譽為“皇家園林博物館”的【頤和園】。
                    景點&人文介紹
                    【明十三陵】:明十三陵,世界文化遺產,坐落於北京市昌平區天壽山麓,總面積一百二十餘平方公里,距離天安門約五十公里。十三陵地處東、西、北三面環山的小盆地之中,陵區周圍群山環抱,中部為平原,陵前有小河曲折蜿蜒。自永樂七年(1409)五月始作長陵,到明朝最後一帝崇禎葬入思陵止,其間230多年,先後修建了十三座皇帝陵墓、七座妃子墓、一座太監墓。共埋葬了十三位皇帝、二十三位皇后、二位太子、三十餘名妃嬪、兩位太​​監。截止2011年,已開放景點有長陵、定陵、昭陵、神路。
                    【頤和園】:頤和園,中國清朝時期皇家園林,前身為清漪園,坐落在北京西郊,距城區十五公里,佔地約二百九十公頃,與圓明園毗鄰。它是以昆明湖、萬壽山為基址,以杭州西湖為藍本,汲取江南園林的設計手法而建成的一座大型山水園林,也是保存最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宮御苑,被譽為“皇家園林博物館” ,也是國家重點旅遊景點。

                    用餐:早餐:酒店內享用,午餐:金殿農家風味 ,晚餐:東來順涮羊肉

                    住宿:天倫王朝大酒店

                    • 第 10 天第一天
                    • 北京/台北
                      享用完早餐後,前往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象徵的【天安門】,再前往中國古代宮廷建築之精華的【故宮】,和世界文化遺產之【天壇】,之後搭乘豪華專機返回溫暖的家。
                      景點&人文介紹
                      【天安門】:座落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首都—北京市的中心、故宮的南端,與天安門廣場隔長安街相望。是明清兩代北京皇城的正門。設計者為明代御用建築匠師蒯祥。 城台下有券門五闕,中間的券門最大,位於北京皇城中軸線上,過去只有皇帝才可以由此出入。正中門洞上方懸掛著巨大的毛澤東主席畫像,兩邊分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和“世界人民大團結萬歲”的大幅標語。始建於明朝永樂十五年(公元1417年),最初名叫“承天門”,寓“承天啟運、受命於天”之意,是紫禁城的正門。清朝順治八年(公元1651年)更名為天安門。既包含了皇帝是替天行使權力、理應萬世至尊的意旨;又寓有“外安內和、長治久安”的含義。
                      【故宮】:舊稱為紫禁城,位於北京中軸線的中心,是中國古代宮廷建築之精華。北京故宮以三大殿為中心,有大小宮殿七十多座,房屋九千餘間。是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保存最為完整的木質結構古建築之一。北京故宮於明成祖永樂四年(1406年)開始建設,以南京故宮為藍本營建,到永樂十八年(1420年)建成。紫禁城內的建築分為外朝和內廷兩部分。外朝的中心為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統稱三大殿,是國家舉行大典禮的地方。內廷的中心是乾清宮、交泰殿、坤寧宮,統稱後三宮,是皇帝和皇后居住的正宮。北京故宮被譽為世界五大宮之首(北京故宮、法國凡爾賽宮、英國白金漢宮、美國白宮、俄羅斯克里姆林宮), 
                      【天壇】:始建於明永樂十八年(1420年),清乾隆、光緒時曾重修改建。為明、清兩代帝王祭祀皇天、祈五穀豐登之場所。天壇是圜丘、祈穀兩壇的總稱,有壇牆兩重,形成內外壇,壇牆南方北圓,象徵天圓地方。主要建築在內壇,圜丘壇在南、祈穀壇在北,二壇同在一條南北軸線上,中間有牆相隔。圜丘壇內主要建築有圜丘壇、皇穹宇等等,祈穀壇內主要建築有祈年殿、皇乾殿、祈年門等。

                      用餐:早餐:酒店內享用,午餐:全聚德烤鴨 ,晚餐:機上簡餐

                      住宿:溫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