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少數民族風情15日遊

行程圖片 行程圖片 行程圖片 行程圖片 行程圖片 行程圖片 行程圖片 行程圖片
【行程特色】
自然景觀
貴州油菜花,依照以上行程,可看區域如下,(花季約在3月初到3月中)

A,雲峰屯堡景區(大面積平面加部份梯田油菜花)      
B:龍宮景區:大面積梯田油菜花
C;金海雪山景區(大面積平面油菜花及滿山桃花李花) 
D:隆裏古城:大面積梯田油菜花
E:天柱縣蘭田鎮大面積梯田油菜花


※尋訪以原始森林、峽谷、伏流、地下湖爲主體的『大小七孔景區』,景觀峻險神奇、氣勢雄峻磅礴,山高谷深,水流湍急,洞中有瀑,瀑下有湖,湖上有天窗,陽光投下形如日月星斗,令人嘆為觀止。
※欣賞地球上美麗的傷疤”馬嶺河大峽谷”,遊覽“群山如海”—萬峰林(電瓶車往返)。並觀賞有布依聖母之稱,令眾多美女羨煞的『雙乳峰』。
※黃果樹大瀑布,乃亞洲第一大瀑布,瀑布高79米,寬84米,氣勢磅礴,水流之處,如銀河倒傾、驚雷震顫,令人讚嘆不已。
人文景觀

※一次飽覽貴州少數民族之總成(苗族、瑤族、水族、侗族…),有苗族的歌舞瑤族的村寨、水族的
  文字、侗寨的鼓樓等,定讓您目不暇給,豐富您美麗的人生。
※特別是還有沙的『帶槍苗』,號稱中國最後一個槍手部落,穿著一身土法染製的青布衣,寬大
  的直筒青布褲,腰間別著砍刀與牛角火藥筒,肩上扛著火槍,這是躲在箐林中的苗族,岜沙男人出
  門時依然槍不離身的景象。另有為嚇唬林中野獸,女性在頭髮中紮上牛角狀的木梳,再用麻線、毛
  線及逝去的先人的長髮盤結成碩大的髮髻,這是瀕臨絕跡的苗族遠古支系—【六枝梭嘎長角苗】
【朗德苗寨】在貴陽東方,約200多公里處,貴陽近郊最傳統之苗寨,欣賞苗族舞蹈及民情。
※拜訪古州苗王廟是中國乃至世界絕無僅有被稱為“苗族天下獨一廟”堪稱中國人文景觀之精品。
※探訪建於明洪武十九年(1386年),永樂(1404年)夏築,為明代重要軍事城堡『隆裏古城』。是用
  卵石框邊築成的土埂,周長1500米、高4米、寬3米。這裏街巷縱橫交錯,建築整齊和諧, 
※前往中國全國重點保護古建築群--【天龍屯堡】。並觀賞讓時光倒流600年,明朝建築奇觀及傳統
  戲曲的【地戲表演】
※中國第一侗寨-【肇興千戶侗寨】,古榕下聽秦娘美的故事,享受恬靜的民族田園文化。
※【格凸河】尋訪地球上人類最後穴居部落『洞中苗寨』(屆時如居民完全遷出,則更改其他活動)
   ,及觀看徒手攀岩的蜘蛛人,更有那古樸的民族文化之景『懸棺洞葬』,世界最高的古河道遺址
   『盲谷』,世界第二洞穴廳『穴廳』,國內最深的豎井『通天洞』樣樣新奇、壯觀,真所謂『不
    到格凸,沒到貴州』
※夜遊陜西路”娛樂一條街”或合群路的”小吃一條街”。

 

行程說明

【餐食十大風味】
瑤族民族風味、
興義小吃+烤鴨風味、
興義野生菌火鍋、
黃果樹野放土雞風味、
農家風味、
凱裏苗族酸湯魚風味、
貴州藥膳風味、
侗族家鄉菜。

行程計畫
團號 啟程日期 起飛時間 預計抵達 返程日期 起飛時間 預計抵達 參考售價 狀態
2020KWE1015 2021-10-15 12:25 14:50 2021-10-29 8:30 11:00 68900 尚可
行程安排
  • 第 1 天第一天

  •          
    臺北/(香港)/貴陽/安順

    今日搭機 (或經香港轉機)至中國西南部重要城市「貴陽」,其乃貴州省會,氣候冬無嚴寒,夏無酷暑,是中國的又一春城。抵達後前往安順,晚餐後入住酒店


     景點及人文介紹:
    【貴陽】簡稱筑,別稱林城。中國貴州省省會,全省政治、經濟、文教、交通和旅遊服務中心,西南地區溝通珠三角、長三角的交通通信樞紐和物流集散地,生態旅遊休閒度假旅遊城市。是一個較貧富懸殊的城市

    用餐:早餐:敬請自理,午餐: 依航班時間,晚餐:精緻合菜

    住宿:希爾頓大酒店或同級

    • 第 2 天第一天
    • 安順/六枝/梭嘎/龍宮/黃果樹(225k)
      今早前往貴州六枝區梭嘎鄉境內,一支幾乎被人遺忘、與現代世界隔絕的苗族分支—長角苗。因有挪威政府的贊助,目前幸而保存下來。而後遊覽以水上溶洞著名的【龍宮】。

      景點&人文介紹
      【長角苗】
      總人數僅6000多人,是我國人口最少的民族支系之一。長期生活在海拔1600米的大清山,他們因頭上綁紮1.5尺到2尺的木制長角而得名,國外有人稱為人類原始社會的“活化石”。
      【龍宮】全長15公里,穿越90個大小洞穴,景象萬千。目前開放水路遊程1公里,溶洞
       內形態各異鐘乳石遍佈,船行其中,猶如人在仙境中,目前被譽為國境內輻射最低的方

      用餐:早餐:酒店內享用,午餐: 中式和菜,晚餐: 精緻和菜

      住宿:黃果樹迎賓館或同級

      • 第 3 天第一天

      • 黃果樹

        早餐後遊覽國家級風景名勝區【黃果樹大瀑布】(搭乘單程手扶梯),有陡坡塘瀑布、銀鏈墜潭瀑布、天星橋(單程纜車)等景點,午餐後參觀滑石哨布依族石頭寨】

        景點&人文介紹
        【黃果樹大瀑布】
        亞洲第一大瀑布,瀑布高79米,寬84米,氣勢磅礴,水流之處,如銀河倒傾、驚雷震顫。在瀑布內側有一天然形成數百米的走廊“水簾洞”,步入其中,伸手可及瀑布之水。瀑布下游六公里的天星景區,則集地下暗河、水上石林、瀑布爲一體。
        【滑石哨布依族石頭寨】瀑布區內,布依族聚居的村落,因其房舍皆以石頭構建而成,故名。

        用餐:早餐:酒店內享用,午餐:苗家農村風味,晚餐:賓館迎賓風味

        住宿:黃果樹迎賓館或同級

        • 第 4 天第一天

        • 黃果樹/興義 (185k)

          前住興義,途經由珠江支流北盤江湍急的水流切割而成的【花江大峽谷】,可依興趣決定是否徒步經過【北盤江大橋】。而後繼續南下,安排電瓶車參觀號稱十萬大山之稱的【萬峰林】。
          景點&人文介紹
          【花江大峽谷】
          該景區喀斯特地貌發育完好,形態多樣,“雄奇宏大驚險神秘 ”的特點成爲貴州省最爲齊全的亞熱帶岩溶景區。
          【北盤江大橋】橋高428米,氣勢磅礴,極為壯觀。
          【萬峰林】有十萬大山之稱,峰林高達600余米,總面積10萬畝,景區內山峰林立,錯落有緻,農田,村莊點綴其間。萬峰林位於馬嶺河峽谷風景區中下游,以氣勢宏大、造型美峰岩奇特的典型喀斯特朋盆谷峰林地貌而著稱。

          用餐:早餐:酒店內享用,午餐:瀑布土雞風味 ,晚餐:興義野生菌火鍋

          住宿:金州翠湖賓館或同級

          • 第 5 天第一天

          • 興義/貞豐 (120k)

            今日遊覽氣勢磅薄、交織成群瀑布的【馬嶺河峽谷】景區。而後再往天然形成,令女性自嘆不如的【雙乳峰】,並再往以瀑布聞名的【天星畫廊】。
            景點&人文介紹
            【馬嶺河峽谷】
            因其兩岸有馬別大寨和馬嶺寨而得名,尖峭的錐峰密集叢生,瀑布成群,兩岸峰林之中,還有古廟、古橋、古戰場、古驛道等人文景觀,充滿了古野的情趣和神秘幽深的色彩。
            【雙乳峰】因貌似少女豐胸而得名,有布依聖母之稱,渾圓的雙峰,竟如上帝的傑作一般,矗立眾人眼前,令天下美女羨煞。
            【天星畫廊】以規模宏大的瀑布群和岩頁壁掛形成主要景觀特色,堪稱一絕。沿畫廊景區共有一百多條瀑布,其中十三條瀑布常年都可觀賞。

            用餐:早餐:酒店內享用,午餐:興義烤鴨+小吃風味 ,晚餐:佈依風味

            住宿:貴峰酒店或同級

            • 第 6 天第一天
            •  
              貞豐/紫雲/安順 (200k)
              早餐後專車前往【格凸河】景區,搭船觀賞峽谷河流、苗族文化及當地之風土民情。另再徒步至【中洞人家】,拜訪目前唯一的穴居部落。(如已遷移則取消)
              景點&人文介紹
              【格凸河】
              地處貴州省西南部,距安順市76公里。“格凸”一詞為苗語,意譯為“聖地”。風景區包括大穿洞景區、大河景區、小穿洞景區、妖岩景區。風景區以喀斯特地貌為基礎,以穿洞群景觀為代表,集峽谷河流、原生植被、苗族文化及風土人情景觀於一體。是世界少有喀斯特公園。洞口兩側展布白岩絕壁,洞壁陡峭,幸運的話可欣賞到蜘蛛人攀岩的畫面。
              【中洞人家】指目前唯一居住在溶洞中的人群,目前共有18戶人家常年居住在洞穴內,內有學校、民居、餐廳等,是中國唯一的穴居部落。但已陸續遷出,將來可能只剩歷史遺跡。 (此行程如居民完全遷出,則更改其他活動)

              用餐:早餐:酒店內享用,午餐:農家風味,晚餐:精緻合菜

              住宿:希爾頓酒店或同級

              • 第 7 天第一天

              • 安順/天台山/貴陽(160k)

                早餐後前往【天龍屯】,參觀屯堡文化博物館,及典型的四合院、三合院民居,並欣賞農民自組的“地戲”表演。而後搭船遊覽中國境內輻射最低的【龍宮】水溶洞。
                景點&人文介紹
                【天龍屯】
                位於貴州省西部安順市 平壩區 ,喀斯特地貌大山深處,有天台山 、龍眼山兩山脈,距貴陽市72公里。 這裡地處西進雲南的咽喉之地,聚居著一支與眾不同的漢族群體屯堡人 ,他們的語音、服飾、民居建築及娛樂方式與周圍村寨截然迥異,這一獨特的漢族文化現像被人們稱之為“屯堡文化”,其中最有代表性之一的就在天龍屯堡。 在元代就是歷史上有名的順元古驛道上的重要驛站,名“飯籠驛。明初時, 朱元璋調北鎮南,在這裡大量屯兵,兵來自江浙漢族,本世纪初被當地儒士改名為“天龍屯堡”。少數民族地區統治,從中原地區遷來大量士兵及其家眷,閒時耕作,戰事時即隨調配。至今,老漢族仍著明朝中原地區青衫大馬褂之傳統服飾,成爲貴州省獨有的一道風景線。
                 

                用餐:早餐:酒店內享用,午餐:屯堡風味 ,晚餐:黔菜風味

                住宿:凱賓斯基大酒店或同級

                • 第 8 天第一天

                • 貴陽/荔波(300k)

                  今日遊覽以原始森林、峽谷、伏流、地下湖爲主體的景區,及世界同一緯地區僅有的岩溶地貌水上森林區,融合山、水、林、洞爲一體,天然巧成,【小七孔景區 

                  景點&人文介紹
                  【小七孔景區】
                  其以精巧、秀美、古樸、幽靜著稱,有拉雅瀑布68級響水河瀑布、涵碧潭、野豬林漏斗森林、水上森林、鴛鴦湖等景點。

                  用餐:早餐:酒店內享用,午餐:中式合菜 ,晚餐:瑤族風味

                  住宿:四季花園大酒店或同級

                  • 第 9 天第一天

                  • 荔波/三都/榕江(180k)

                    今日續游【大七孔景區】,而後前往全中國唯一的水族自治縣—三都水族自治縣境內的【書博物館】,隨後驅車前往三都風景名勝【咕嚕產蛋崖】風景名勝區


                    景點&人文介紹
                    大七孔景區: 該景區景觀峻險神奇、氣勢雄峻磅礴,山高谷深,水流湍急,洞中有瀑,瀑下有湖,湖上有天窗,陽光投下形如日月星斗,還有一座高80余米的天生橋巍然而立被譽爲“東方凱旋門”.蔚為壯觀

                    【水書博物館】:“ 水書”是我國水族的獨特文字,是類似甲骨文和金文的一種文字元號,是中國僅有的17個有自己傳統文字的民族獨特文字之一,內容博大精深,記載了水族古代天文、地理、宗教、民俗等文化資訊,被譽爲象形文字的活化石,現存於世的只有5000多本手抄本。
                    【水族村寨咕嚕村】咕魯產蛋崖它位於三都水族自治縣三合鎮姑魯寨,距縣城8公里。姑魯寨背面有座登趕山,秀麗奇特,竹綠蔥蘢,古樹婆娑,山腰上裸露出一壁崖岩,崖壁長20多米,高6米,表面凸凹不平,那些質地堅硬的石蛋便鑲嵌在疏鬆的崖壁裏悄悄地“孕育”和“生產”著,崖壁上隨處可見產蛋後的凹陷痕跡以及正在孕育和即將“生產”的石蛋。崖壁每隔30年就會產下一些石蛋,當地人習慣稱其“產蛋崖”。

                    用餐:早餐:酒店內享用,午餐:中式合菜 ,晚餐:水族風味

                    住宿:喜來登酒店或同級

                    • 第 10 天第一天


                    • 三都/榕江/從江(85k)

                      今日還是在苗寨區遨遊,先參觀【古州苗王廟】,再遊覽【榕江古榕風景】名勝區,真正走入苗族村寨,了解苗族生活。途經從江,拜訪岜沙—中國的最後一個槍手部落 (男子留髮髻的槍手部落),價值無量。


                      景點&人文介紹
                      【古州苗王廟】
                      榕江是苗族遷徙進入貴州的第一站,是苗族文化的發祥地。而古州苗王廟則為苗族惟一的祭祖廟宇,廣大苗民同胞都非常崇拜。被稱為“苗族天下獨一廟”,因爲苗族歷來不立廟、碑、墳,古州苗王廟堪稱中國人文景觀之精品。
                      【榕江古榕風景】: 這裡有世界罕見的三寶千戶侗寨古榕群、車江萬畝大壩、世界最高的侗族三寶樓,三寶琵琶歌、晚寨琵琶歌、宰蕩侗族大歌、多耶、行歌坐夜、“珠郎娘美”等民族風情和民間傳奇故事,使其成為侗族地文化中心。

                      【岜沙帶槍苗】:是一個勇猛尚武的部落,男子人人佩帶火槍、匕首,男子個個梳髮髻,這是世界碩果僅存的苗族遠古遺風完整保持者,為全國苗族所獨有。

                      用餐:早餐:酒店內享用,午餐:中式合菜 ,晚餐:精緻合菜

                      住宿:肇興貴賓樓酒店或同級

                      • 第 11 天第一天

                      • 肇興/黎平(55k)

                        今天接著前往中國最大,被稱為"侗鄉第一寨"的【肇興侗寨】及【堂安侗寨】【紀堂鼓樓】,深入了解侗族生活。 

                        景點&人文介紹
                        【肇興侗寨】
                        這裡居住著超過1000戶侗家,寨中民居為典型的青瓦幹欄式木樓。侗族鄉素有“七百貫洞,千家肇洞”之說。這裏有著最大的鼓樓群、最多的花橋、最多的戲台和濃鬱的民俗風情,稱為中國六大最美古鎮之一。可欣賞到侗族的三件寶:“鼓樓、大歌、風雨橋”。
                        【堂安侗寨】四面青山,峰巒疊嶂,阡陌縱橫,梯田層疊。山腰間的民居依山就勢,懸空吊腳。井然有序。寨 鼓樓與戲樓、歌坪形成三位一體,顯示出侗族村寨的特徵。
                        【紀堂鼓樓】是侗鄉造型最美的鼓樓之一,分上寨下寨,各有一座鼓樓,由十二根大杉樹原木支撐而起。塔身分八角,而頂層卻變化為四角攢尖頂花重簷。鼓樓周圍的地面和民居的走道上都以卵石鑲嵌成象徵喜慶吉祥的圖案。

                        用餐:早餐:酒店內享用,午餐:侗族家鄉風味 ,晚餐:精緻合菜

                        住宿:肇興貴賓樓或同級

                        • 第 12 天第一天

                        • 黎平/隆里/鎮遠(250k)

                           今日前往遊覽梯然奇觀【天生橋】,及拜訪擁有挪威國與貴州修建的四個生態博物館之一,也曾是唐代詩人王昌齡被貶和客死之所的【隆里古城】。黃昏時刻來到鎮遠,夜晚搭乘著畫舫欣賞鎮遠美麗夜景。

                          景點&人文介紹
                          【天生橋】
                          寬138米,拱高至水面33米,是世界最大的天然石拱橋,被列入基尼斯世界之最。天生橋融奇、險、秀為一體,鬼斧神工、巍峨壯觀。
                          【隆裏古城】是一個神秘的邊陲古鎮,明代軍事城堡,現完整保存著明清時期的規劃佈局和居民建築。這裏曾是唐代詩人王昌齡被貶和客死之所,尚存狀元墓和狀元橋等遺跡。

                          用餐:早餐:酒店內享用,午餐:農家風味,晚餐:精緻合菜

                          住宿:縱橫客棧酒店或同級

                          • 第 13 天第一天
                          •  
                            鎮遠/凱里/石橋/凱里(120k)

                            早餐後,乘車前往黔東南州首府凱裏市, 參觀【黔東南民族博物館】及拜訪【石橋村】參觀古法製紙。
                            景點&人文介紹
                            【黔東南民族博物館】
                            館內有著很多關於生活在黔東南的少數民族圖片、文字介紹及他們的生活用品、農用工具、建築、服飾、銀飾等等實物展示,讓遊客對他們加深瞭解。
                            【石橋村古法製紙】:屬非物質文化遺產,古法製紙,目前被官方列為民族產業,值得一看。

                            用餐:早餐:酒店內享用,午餐:中式合菜,晚餐:酸湯魚+小吃風味

                            住宿:龍都憬怡酒店或同級

                            • 第 14 天第一天

                            • 凱里/貴陽(190k)

                              早餐後前往【朗德苗寨】,這裏居住的是苗族西氏支系,在此可拜訪苗族大哥大姐,並欣賞他們美妙的歌舞,晚上回到貴陽,觀賞貴州地標【甲秀樓】夜景。

                                  
                              景點&人文介紹
                              【朗德苗寨】
                              有百戶人家的苗族村寨。郎德上寨系苗語“能兌昂糾”的意譯,“能兌”即歐兌河下游之意,村以河名,“昂糾”即上寨,郎德上寨因屬郎德地片上方,故 名。寨內苗民的服飾以長裙為特徵,所以又稱為“長裙苗”。郎德鎮具有著得天獨厚的民族旅遊資源,鎮內有享譽海內外的“中國民間歌舞藝術之鄉”、“全國百座 露天博物館”和“蘆笙之鄉”。
                              【甲秀樓】始建于明朝,位於南明河上,距今已有四百多年歷史,由明代時任貴州巡撫的江東之倡導修建。取名“科甲挺秀”之意,是歷代才子文人彙萃的場所。

                               

                              用餐:早餐:酒店內享用,午餐:苗家宴,晚餐:精緻合菜

                              住宿:凱賓斯基大酒店或同級

                              • 第 15 天第一天
                              • 貴陽/(香港)/台北
                                早餐後後搭機回到台灣溫暖的家。


                                 

                                用餐:早餐:酒店內享用,午餐:機上輕食,晚餐:敬請自理

                                住宿:溫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