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疆、天山北麓十四日

行程圖片
     
1.【北疆最美的湖泊】~迷人的三彎美景與山水,更有神出鬼沒的水怪,邀您揭開這神秘的面紗。
2.【魔鬼城】~魔鬼城在夕陽西下刻劃出炫麗的美景,但北風呼號下卻令人不由喪膽!
3.【克拉瑪依】~中國在戈壁荒漠上建立的第一座石油城。
4.【霍爾果斯口岸】~前進中哈(哈薩克)邊界,邊貿交易的熱絡,讓您忘了身處邊疆。
5.【北疆最大的高山湖泊】~賽裏木湖;讓您欣賞既神秘又湛藍清澈像畫般的湖景。
6.【中國第二大草原】~巴音布魯克大草原,高大的疆馬,令您領略自然的美,與大地的壯。
7.【中國最大的天鵝湖保護區】~幸運的話,將看見成群的天鵝,自天而降或振翅而飛,美景天成。
8.【大自然鬼斧神工之筆】~九曲十八彎,也是開督河的源頭。
9.【古絲綢之路的要道】~那拉提草原,滿眼的綠,若能騎馬馳騁其中(自費),又是另一番享受。
10. 特地繞由南疆,欣賞美麗的【博斯騰湖】及峻固的【鐵門關】。
11. 喀納斯湖住宿鑒苑山莊兩晚 , 如因客滿,或住宿園區外,團費可折抵4500元
行程說明
※以上行程若因當地因素變動,本公司當應作最好之安排,以保障旅客權益,並於行前說明會告知。
行程計畫
團號 啟程日期 起飛時間 預計抵達 返程日期 起飛時間 預計抵達 參考售價 狀態
2020URC0912 2021-09-12 12:05 22:35 2021-09-26 15:50 17:40 93800 尚可
行程安排
  • 第 1 天第一天
  •    
    臺北/上海/烏魯木齊

    懷著興奮的心情,搭機前往世界上距海洋最遠的城市【烏魯木齊】。抵達烏市後,接往酒店做休息

    用餐:早餐:敬請自理,午餐:機上簡餐,晚餐:機上輕食

    住宿:美麗華大酒店

    • 第 2 天第一天
    •    
      烏魯木齊/庫爾勒

      早餐後搭車前往南疆,地處歐亞大陸和新疆腹心地帶的【庫爾勒】。並前往【鐵門關】及【博斯騰湖】遊覽參觀。

      景點&人文介紹
      鐵門關】:庫爾勒鐵門關位於庫爾勒市北郊8公里處,扼孔雀河上游陡峭峽谷的出口,是南北  疆交通的天險要衝,古代“絲綢之路”中道咽喉。 晉代在這裡設關,因其險固,故稱"鐵門關",列為中國古代二十六名關之一。
      博斯騰湖:又名巴喀刺赤海 ,蒙語稱博斯騰爾 ,維吾爾語稱巴格拉什庫勒 ,古稱西海 。 《 漢書 ·西域傳》中的「焉耆國王至員渠城,南至尉犁百里,近海水多魚。」中的近海、《 水經注 》的「敦薨浦」,均指此湖。 位於新疆 八音郭欏州 博湖縣 天山南坡 焉耆盆地的東南部,是中國最大的內陸淡水湖 。

      用餐:早餐:酒店內用 午餐:中式合菜 晚餐:中式合菜

      住宿:梨城花園大酒店或同級

      • 第 3 天第一天
      •    
        庫爾勒/巴音布魯克

        帥氣的牧羊人,騎著駿馬驅趕著成百上千的羊群,今日行程一路所見,幾乎就是如此的景象,我們進入了天山山脈,來到了中國第二大草原【巴音布魯克】,在此我們換搭接駁車前往大草原裡的【天鵝湖保護區】,運氣好的話,可看見一群天鵝倘佯在沼澤區裡,但它們很怕生,最好準備一付望遠鏡。但假如運氣不好,那就只好請您回家參考圖鑑了。美如銀帶的【九曲十八彎】,當夕陽西下時,它就如一道光影,躺在大草原上,如詩如幻的景色。今晚就克難些吧!!住在草原上,欣賞滿天星的小酒店了!!

        景點&人文介紹
        【巴音布魯克大草原】巴音布魯克為蒙古語,意為〝豐富的泉水〞,是僅次於內蒙古鄂爾多斯的全國第二大草原,位於天山中段的尤勒都斯高山盆地,因氣候涼爽水草豐美,成為和靜縣的重要牧區,平均高度約2,400米。
        【天鵝湖保護區】天鵝湖並不是一個完整的大湖,而是這裡湖泊、溪流及沼澤地的統稱,除了天鵝之外,還有七十多種鳥類在此生存,湖區背倚天山雪峰,青松翠柏,倒映在碧藍色的湖水中,構成一幅山水畫。
        【九曲十八彎】開都河在天鵝湖保護區境內這段稱〝九曲十八彎〞,美如銀帶,開都河最後流入庫爾勒東北的博斯騰湖,就是西遊記裡的〝流沙河〞。

        用餐:早餐:酒店內用 午餐:中式合菜 晚餐:中式合菜

        住宿:天河源酒店或同級

        • 第 4 天第一天
        •    
          巴音布魯克/那拉提/伊寧

          今早我們前往【那拉提】,它是一座中型的大草原,週遭環繞著鞏乃斯河,使得它更具有活力與生命力。在此大夥可自費騎馬或漫步在草原上享受難得的清靜。接下來我們來到中國西北重鎮【伊犁】,這裡是維吾爾族的大本營,在此可到【喀贊其】風景區參觀,搭乘著馬車、品嘗香醇的冰淇淋,其樂也融融。黃昏時,前往【伊犁大橋】觀賞美麗的夕陽。

          景點&人文介紹:
          【那拉提】那拉提草原自古便是古絲綢之路的要道,東至烏魯木齊,西到伊寧,由霍爾果斯口岸通歐亞大陸橋,向南走獨庫公路穿越那拉提山可直達庫車、喀什、和田,沿途風光是目不暇給的美麗“神畫”。
          喀贊其風景區:位於伊寧市南市區,臨近漢人街 ,人民廣場,是以反映伊犁維吾爾民俗風情為主的原生態大型人文景區,是伊寧的形象窗口,到了這裡,吃、行、遊、購、娛都能體驗到濃郁的“新疆味道”。
          【伊犁大橋】:伊犁河大橋是伊犁第一座現代化橋樑,建於1975年。大橋位於伊寧市城南5km的伊犁河上,橋下水流湍急,河邊樹木茂密,橋北岸為伊寧市區,橋南岸10km處則為察布查爾錫伯族自治縣的縣城。
          伊寧:位於伊黎河中游北岸,是一個獨具特色的城市。市區街道流水交織,綠樹成蔭,瓜果飄香;繁華的市場,古老的寺院,新型的大廈與繁花似錦的居民庭院,給這座城市增添了奇異的風采,至今仍保留著多樣化的民族民俗生態環境。

          用餐:早餐:酒店內用 午餐:中式合菜 晚餐:中式合菜

          住宿:隆鑫大酒店或同級

          • 第 5 天第一天
          •    
            伊寧/賽里木湖/獨山子

            今日也是賞心悅目的一天,前往312國道終點站的【霍爾果斯口岸】,而後路過迷人美麗的【果子溝】,,再往素有高原明珠之稱的【賽里木湖】,今日您能看到國界風光與感受邊疆民情。

            景點&人文介紹:
            霍爾果斯口岸為國家一類口岸,它與哈薩克斯坦的潘菲洛夫隔河相望,地處古絲路北道的要衝,戰略位置十分重要。
            果子溝位於天山西部的關隘之中,是一片迷人的峽谷風光,是進入伊犁谷地的咽喉,每年夏秋季節,溝中山花浪漫,山坡上野果正熟,遠山頂上雪峰皚皚,相映生輝。
            賽里木湖賽里木,哈薩克語指「祝願」之意,北疆最大高山的湖泊,優美的牧場,哈薩克、蒙古牧人,牛、羊群,藍天白雲散落於草原上的蒙古包,相映於遠方雪白冰峰,綠野、山巒、翠湖,連日長途奔波的勞累,被呈現眼前驚嘆所取代、是言詞無法形容的人間。

            用餐:早餐:酒店內用 午餐:中式合菜 晚餐:中式合菜

            住宿:瑪伊塔珂酒店或同級

            • 第 6 天第一天
            •    
              獨山子/克拉瑪依/布爾津

              再美的風景也只好儲存於我們的檔案了!今日出發前往此行的重點〜【喀納斯】邊的【布爾津】。
              途經因風勢強勁經年累月將巨石雕刻成千奇百怪形狀的魔鬼城,到了晚上夜黑風高,那將是測
              試我們膽量的時候了。黃昏時刻在夕陽的陪伴下,來到五顏六色的【五彩灘】,將秒殺您的記憶卡

              景點&人文介紹:
              【烏爾禾魔鬼城】亭台樓閣千奇百怪,或似寶塔雄殿,鱗次櫛比,千姿百態,延伸數十公里,氣
              勢雄偉,一樣雅丹地貌,不一樣的感覺,飛沙走石,天昏地暗,陰風拂嘯,如鬼魅纏身。
              【五彩灘】:五彩灘,它位於我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布林津縣西北約24公里的也格孜托別鄉境內,中國唯一的一條注入北冰洋的河流―額爾濟斯河穿其而過。五彩灘地貌特殊,長期乾燥地帶,盛行大風,使原來平坦的地面變異出許多。

              用餐:早餐:酒店內用 午餐:中式合菜 晚餐:中式合菜

              住宿:神湖大酒店或同級

              • 第 7 天第一天
              •    
                布爾津/喀納斯

                今日進入【喀納斯】園區,先搭乘環保車到半山腰,爬山登上【觀魚亭】俯瞰整個哈納斯湖。睜大眼睛吧!可能&您會看到『湖怪』哦!而後搭船繞行於湖中央,兩岸的風景倏然而過,白樺林就如衛兵般豎立於週遭的山坡上。今日宛如就在歐洲的山水畫裡呢?!
                景點人文介紹:
                喀納斯湖「喀納斯」是蒙古語峽穀中的湖,北疆最美的湖泊,湖邊四週森林密佈,6、7月欣賞遍地野花,9月青山變色,金黃色白樺林給您不同的視野,湛藍的湖水,相互輝映,金碧輝煌炫麗奪目。
                觀魚亭觀賞喀納斯湖最佳之地,位於喀納斯湖西岸駱駝峰頂,站在亭內可俯瞰喀納斯湖景,可欣賞雲煙繚繞的層層青山和銀裝素裹的冰峰雪嶺,幸運者還可看到神奇的“佛光”仙境和湖中神秘的“湖怪”。
                喀納斯湖「喀納斯」是蒙古語峽谷中的湖,北疆最美的湖泊,湖邊四週森林密佈,6、7月欣賞遍地野花,9月青山變色,金黃色白樺林給您不同的視野,湛藍的湖水,相互輝映,金碧輝煌炫麗奪目。

                用餐:早餐:酒店內用 午餐:中時和菜 晚餐:中式合菜

                住宿:鑒苑酒店或同級

                • 第 8 天第一天
                •    
                  喀納斯

                  今天搭環保車或步行靜靜觀賞哈納斯湖最美的【神仙灣】【臥龍灣】【月亮灣】貴賓們可要好好的準備相機,抓取美麗風景。下午再搭車前往有新疆第一村之稱的【白哈巴】遊覽參觀。

                  景點&人文介紹:
                  臥龍灣距喀納斯約10公里,湖四週林木茂密,綠草如茵,湖中小島景色秀麗,湖口進水處巨石橫生,激浪拍石,玉珠飛濺,湖水出口處有座木橋矗立,站在橋上向北看一平如鏡的臥龍灣如奔騰咆哮巨龍。
                  月亮灣因河流流經此處,仿如一彎明月而得名,月亮灣會隨光線照射而改變河水顏色,如鑲在喀納斯河的一顆明珠,亦成為喀納斯一帶的旅遊盛景。
                  神仙灣喀納斯河在月亮灣往北大約3公里處,一片沼澤淺灘,河岸一邊是山,一邊是一大片平整的草地,在陽光照射下河水清澈溢彩,這裏常有雲霧繚繞、超凡脫俗、如夢如幻,使人看了如臨仙境一般。
                  白哈巴村:白哈巴村被稱為西北第一村和西北第一哨,在新疆阿勒泰地區哈巴河縣鐵熱克提鄉境內,位於中國與哈薩克斯坦接壤的邊境線上,距哈薩克斯坦東錫勒克僅1.5公里,有國防公路相通。白哈巴村被譽為中國最美的八個小鎮之一,圖瓦人獨特的民族服飾、宗教崇拜及風俗習慣也受到更多人的青睞,

                  用餐:早餐:酒店內用 午餐:中式合菜 晚餐:中式合菜

                  住宿:鑒苑酒店或同級

                  • 第 9 天第一天
                  •    
                    喀納斯/
                    禾木村

                    再美的風景就讓它留在腦海裡回憶吧!今日出發前往此行的另一重點〜【禾木村】

                    景點&人文介紹
                    禾木村景區禾木村是圖瓦人的集中生活居住地,是僅存的3個圖瓦人村落(禾木村、喀納斯村和白哈巴村)中最遠和最大的村莊,總面積3040平方公里。這裡的房子全是原木搭成的,充滿了原始的味道。禾木村最出名的就是萬山紅遍的醉人秋色,炊煙在秋色中冉冉升起,形成一條夢幻般的煙霧帶,勝似仙境。在禾木村子周圍的小山坡上可以俯視禾木村以及禾木河的全景:空谷幽靈、小橋流水、牧馬人在從林間揚塵而過……

                    用餐:早餐:酒店內用 午餐:中式合菜 晚餐:中式合菜

                    住宿:禾木山莊或同級

                    • 第 10 天第一天
                    •    
                      禾木村/
                      富蘊

                      即將離開喀那斯湖風景區了,早餐後前往【可哥托海地質公園】參觀,豐富的地質景觀,定讓您再度瞠目結舌。

                      景點及人文介紹:
                      可哥托海國家地質公園可哥托海是中國第一個以典型礦床和礦山遺址為主體景觀的國家地質公園,加上獨特的阿爾泰山花崗岩地貌景觀和富蘊大地震遺跡,使它具有了豐富多樣的科學內涵和美學意義,這些地質遺產具有世界罕見的珍稀價值,構成了新疆準噶爾神秘旅遊,耀眼的一道風景線。

                      用餐:早餐:酒店內用 午餐:中式合菜 晚餐:中式合菜

                      住宿:黑金大酒店或同級

                      • 第 11 天第一天
                      •    
                        富蘊/
                        五彩灣

                        早餐後繼續往烏魯木齊方向前進,可不能打瞌睡哦!!因為消失一段時間,目前已在新疆復育的【普氏野馬】,有可能就出現在我們的眼前呢?!今日前往拍攝臥虎藏龍場景的【五彩灣地質公園】,五顏六色的雅丹地貌,令人神往。

                        景點及人文介紹:
                        【五彩灣地質公園】彩灣是在一片戈壁荒漠中的一個五彩繽紛的世界,以怪異、神秘、壯美而著稱。 這是一幅大自然的傑作。五彩灣是千百年來,是由於地殼的運動,極厚的煤層,幾經滄桑,覆蓋地表的沙石被風雨剝蝕,使煤層暴露,在雷電和陽光的作用下燃燒殆盡,形成的光怪陸離的自然景觀 。

                        用餐:早餐:酒店內用 午餐:中式合菜 晚餐:中式合菜

                        住宿:五彩灣溫泉度假村或同級

                        • 第 12 天第一天
                        •    
                          五彩灣/
                          烏魯木齊

                          今日回到烏魯木齊。而後前往【大巴札】參觀選購西北特有土特產。

                          景點&人文介紹
                          大巴札“巴札”,是維吾爾語,意為集市、農貿市場,它遍布新疆城鄉。新疆因地處絲綢之路這條中西貿易通道的中段,各族人民特別是維吾爾人具有重商、崇商、經商的傳統。

                          用餐:早餐:酒店內用 午餐:中式合菜 晚餐:中式合菜

                          住宿:美麗華大酒店或同級

                          • 第 13 天第一天
                          •    
                            烏魯木齊/
                            上海

                            今早前往【新疆自治區博物館】參觀,這裡最具特色,乃是那舉世聞名的【樓蘭美女】,而後搭機前往上海,抵達後可欣賞著名的上海外灘。

                            景點&人文介紹
                            新疆自治區博物館】自治區唯一的省級綜合性地志博物館,是全疆最大的文物和標本收藏保護、科學研究和宣傳教育機構。最有名的展品乃那舉世聞名的【樓蘭美女】。

                            用餐:早餐:酒店內用 午餐:中式合菜 晚餐:中式合菜

                            住宿:鉑爾曼大酒店或同級

                            • 第 14 天第一天
                            •  上海/台北
                              簡單的上海市區觀光後,今日將搭機回到台灣溫暖的家

                              用餐:早餐:酒店內用 午餐:機上輕食 晚餐:自理

                              住宿:溫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