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絲路文明12日遊

行程圖片 行程圖片 行程圖片 行程圖片 行程圖片 行程圖片 行程圖片 行程圖片
在傳統絲路,加入不同元素,讓此行程顯得更多元化,更具可看性。
1. 拉卜楞寺~遠在甘南邊陲,我們將幫您完成『黃教六大寺』的最後心願。
2. 黃河石林地質公園~『黃河遠上白雲間,一片孤城萬仞山』,奇峰絕壁完整重現。
3. 驪靬古羅馬城~2000多年前,消失的古羅馬軍團,或許今日將呈現在您我的眼前。
4. 張掖地質公園~大地成了畫布,夕陽成了最自然的投射燈,美景天成,無酒自醉。
5. 葡萄酒莊~為何壯士『醉臥沙場君莫笑』,去感受那葡萄美酒,無限的魅力吧!
6. 新疆古生態園汗血寶馬基地~不必到土庫曼,也可讓您見識,價值千萬的良駒。
行程說明
文明絲路
行程計畫
團號 啟程日期 起飛時間 預計抵達 返程日期 起飛時間 預計抵達 參考售價 狀態
2020XIY101612D 2021-10-16 13:10 16:55 2021-10-27 18:10 21:40 85800 尚可
行程安排
  • 第 1 天第一天
  •  
    台北/西安

    今日搭機 (或經香港轉機)至歷史文化古都~【西安】。其乃中國十三朝古都,與 雅典、羅馬、開羅並稱為世界四大古都,而後往市區新近完成的【永興坊】參觀,餐後送往酒店。
    景點及人文介紹:
    【西安】:陝西省的省會,古稱長安,位於關中平原西部,南倚終南山,東臨驪山為古代文明的重要發源地之一,歷史文化燦爛的古城,堪稱中國古代社會天然歷史博物館從西元前十一世紀起,先後有西周、秦、西漢、隋、唐等十三個朝代在此建都,是中國六大古都之一。
    永興坊】:位於西安市小東門裡面的一條街道。東臨順城巷,是唐代108坊之一,以前是魏徵府邸。明清以來,此地曾被稱為「鬼市」,是西安著名的舊貨交易、古玩市場不過目前永興坊已不是鬼市了,市政府在這裡重建了仿古社區,專門展示銷售省內非物質文化遺產美食文化,與著名的回民街有異曲同工之妙。

    用餐:早餐:自理,午餐:機上簡餐,晚餐:中式合菜

    住宿:威斯汀酒店

    • 第 2 天第一天

    • 西安/蘭州 
       (高鐵)
      /夏河   (沿途回族村莊風光) 
      今日搭高鐵前往甘肅省省會「蘭州」,抵達後隨即搭車前往甘南的「夏河」。
      景點及人文介紹:                                                 
      【夏河】:位於甘肅省西南部,因大夏河水而得名,多深谷高山,草原風光景色如畫,森林松濤神韻幽遠,民族文化絢麗多姿,人文景觀特色濃厚。具有自然風光、藏傳佛教、民俗風情、古城遺址於一體,享有“東方梵蒂岡”的美稱,是甘南香巴 拉之旅的必遊之地。 文明遐邇的藏傳佛教格魯派六大宗主寺之一的「拉卜楞寺」座落在縣城西域,另有著名景點桑科草原。

      用餐:早餐:酒店內 午餐:中式合菜 晚餐:中式合菜

      住宿:夏河玖盛國際飯店

      • 第 3 天第一天

      • 夏河/白銀
          (拉卜楞寺)  
        早餐後,參觀藏傳佛教格魯派六大寺院之一,也是甘肅南部藏族地區最大的寺院【拉卜楞寺】,而後搭車前往【黃河石林地質公園】~白銀
        景點及人文介紹:
        拉卜楞寺】:位於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縣,是藏傳佛教 格魯派六大寺院之一,在歷史上號稱有108屬寺(其實要遠大於此數),是甘南地區的政教中心,目前拉卜楞寺保留有全國最好的藏傳佛教教學體系。拉卜楞寺是藏語“拉章”的變音,意思為『活佛大師的府邸』是藏傳佛教格魯派最高佛學學府之一,被世界譽為“世界藏學府”

        用餐:早餐:酒店內 午餐:中式合菜 晚餐:中式合菜

        住宿:白銀京泓嘉華酒店

        • 第 4 天第一天

        • 白銀/
          武威 (黃河石林地質公園)

          今日參觀位於白銀市景泰縣東南的【黃河石林地質公園】,而後直接前往河西四郡的【武威】。
          景點及人文介紹:
          黃河石林地質公園】:位於白銀市景泰縣東南部,與中泉鄉龍灣村毗鄰,規模宏大,佔地約10平方公里的景區。 群山環抱,環境幽靜,空氣清新,風景秀麗,以古石林群最富特色,景區內石林景觀與黃河曲流山水相依,頗具天然大園林神韻。
          武威】:古西北首府,五朝古都。又稱雍涼之都、天下要衝、國家蕃衛、夢幻涼州。先設雍州,後改涼州。 前涼、後涼、南涼、北涼、大涼在此建都,雍涼文化的發源地。是漢武帝為彰顯大漢帝國軍隊的武功軍威而得名,曾經的中國第三大城 市,西北的軍政中心、經濟文化中心 。

          用餐:

          住宿:

          • 第 5 天第一天

          • 武威/
            張掖    (雷台漢墓、永昌驪靬古羅馬城、張掖地質公園)

            早上前往東漢晚期一座被挖掘出來的墳墓〜【雷台漢墓】,因內藏有目前中國旅遊標誌『銅奔馬』而聞名於世,但此時『銅奔馬』真品已被收藏在北京的博物館了。而後前往位於永昌的【驪靬古羅馬城】。黃昏時刻來到以丹霞地貌著名的張掖地質公園
            景點及人文介紹:
            【雷台漢墓】:1969年由當地農民在雷台老槐樹下發現的一處東漢晚期大型磚石埋葬,因出土文物珍寶—中國旅游標志『銅奔馬』而著名。雷台是古代祭祀雷神的地方,因在一座高约十米的土台上建有明朝中期建造的雷祖觀而得名,系“守張掖長張君”之墓,出土有文物231件,銅奔馬車儀仗俑99匹。雷台是古代祭祀雷神的地方,因在一座高約十米的土台上,建有明朝中期建造的雷祖觀而得名。
            【驪靬古羅馬城】:西元前53年,歐洲克拉蘇所率7個羅馬軍團在卡萊戰役中慘敗給安息軍隊時,克拉蘇長子沒有戰死,反而率領第一軍團突破安息軍隊防線,沒有再回到羅馬,不知所終,猜測其最後可能為定居中國甘肅省永昌縣驪靬村。
            張掖地質公園】:因其與眾不同的岩石色彩而舉世聞名。這些岩石光滑而險峻,高數百米,是砂岩和其他礦物經過2400萬年的沉澱堆積而成。這種夾層蛋糕般的效果與構成喜馬拉雅山脈的地殼板塊運動有關。經過數年累月的風吹雨淋,最終才被雕琢成了如今這番奇特景象,或形似塔,或貌似柱,或溝壑縱橫,色彩斑斕,形態各異。

            用餐:

            住宿:

            • 第 6 天第一天

            • 張掖/
              酒泉/嘉峪關   (祁連葡萄酒業、酒泉公園
                                 
              早餐後,專車前往嘉峪關市,途經張掖市高台縣的【祁連葡萄酒業】,參觀並品酒。隨即來到酒泉】,參觀酒泉公園】,今晚入住嘉峪關。
              景點及人文介紹
              【祁連葡萄酒業】:位於古絲綢之路甘肅省河西走廊中部的張掖市高台縣南華鎮,隸屬
              ​ 於全國九大林區之一的甘肅省白龍江林業管理局。是一個集葡萄種植栽培、葡萄酒釀造、葡萄酒銷售為一體的國有現代化企業。
              酒泉】:史載漢武帝元狩二年(前121年),驃騎將軍霍去病西征匈奴,大獲全勝於此,武帝賜御酒以賞,霍去病以功在全軍,人多酒少,遂傾酒於泉中,與將士共飲,自此便有「酒泉」之名。又有一說酒泉以「城下有泉,其水若酒」而得名。

              用餐:

              住宿:

              • 第 7 天第一天
              • 嘉峪關/敦煌  (嘉峪關城樓、紫軒葡萄酒莊園)                 
                早餐後參觀萬里長城最雄偉的關城〜嘉峪關】,在一片沙漠戈壁灘上,真有一夫當莫敵之態勢。而後參觀紫軒葡萄酒莊園】,並品嘗美酒。午後前往絲路文化重鎮敦煌】。
                景點及人文介紹:
                嘉峪關】:位於甘肅 嘉峪關市向西5公里處,是明長城西端的第一重關,也是古代『絲綢之路』”的交通要衝。位於嘉峪關最狹窄的山谷中部,地勢最高的嘉峪山上,城關兩翼的城牆橫穿沙漠戈壁。以地勢險要,巍峨壯觀著稱於世,被稱為「天下第一雄關」。 與千里之外的「天下第一關」—『山海關』遙相呼應,聞名天下。
                紫軒葡萄酒莊園】:我國西北地區最大的鋼鐵基地--酒泉鋼鐵(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下屬嘉峪關宏豐實業有限責任公司投資興建的以葡萄酒釀造為主的企業,產品以 紅酒為主。

                用餐:

                住宿:

                • 第 8 天第一天
                • 敦煌  (玉門關、陽關、鳴沙山、月牙泉)                                
                  搭車前往位於敦煌西北戈壁灘上,二座均因唐詩而享譽古今的關城【陽關】及【玉門關】遊覽參觀。黃昏時刻,來到具有優美曲線的【鳴沙山】及幾千年始終不乾涸的【月牙泉】遊覽,在此除可騎駱駝外,也可自費去滑沙,享受那快速之感。
                  景點及人文介紹:
                  【陽關】:始建於漢武帝時期,因處於玉門關之南,而稱之為【陽關】;而陽關及玉門關亦合稱「二關」。 是古代陸路交通的咽喉之地,把守著通往西域的南路。因王維《送元二使安西》這首描述:「渭城朝 雨浥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 。」而流傳千古。
                   【玉門關】:位于甘肅省敦煌西北80公里的戈壁上,玉門關是漢代在河西走廊設置的著名大關,處在古絲綢之路上,爲漢武帝時設置,因西域輸入和闐玉石取道于   此而得名。它是古“絲綢之路”北路必經的關隘,現存城垣完整,全爲黃土築成
                  面積663平方米,西墻、北墻各式各樣開一門,城北坡下有東西大車道,是歷史上中原和西域來往過乘之路。
                   鳴沙山】:因沙漠或者沙丘中,由於各種氣候和地理因素的影響,造成以石英為主的細沙粒,因風吹震動,沙滑落或相互運動,眾多沙粒在氣流中旋轉,表面空洞成“空竹”效應發生嗡嗡響聲的地方稱為『鳴沙』,當然此地的『鳴沙山』也有一段滄美的歷史故事,等待著我們前去聆聽。
                  【月牙泉】:在敦煌鳴沙山的山腹裡,古稱『沙井』,俗名『藥泉』,自漢朝起即「敦煌八景」之一,得名“月泉曉澈”。 月牙泉南北長近100米,東西宽约25米,泉水東深西淺,   最深處约5米,彎曲如新月 ,因而得名,有“ 沙漠第一泉”之稱。

                  用餐:

                  住宿:

                  • 第 9 天第一天
                  • 敦煌/哈密 (莫高窟)                                 
                    早上先去觀賞世界文化瑰寶莫高窟】,其有492個洞窟,窟窟精彩,但目前開放的僅有4-50窟左右。而後沿著312國道,前往新疆最東部的哈密
                    景點及人文介紹:
                    莫高窟】:絲路明珠的敦煌,莫高窟始建於前秦建元二年(西元三六六年),它是 集繪畫、建築、雕塑為一體的立體藝術。現存492個洞窟,它的洞窟數量能如此龐大,有一最大原因;敦煌因地處中原、西域交匯處,絲綢之路的商旅過客,為
                    求西行異域平安、順利或歷險歸來時,對佛祖的庇佑,由衷感謝,故紛聘請藝術匠師為其雕鑿塑像、繪製壁畫。提起莫高窟就不能忘記王圓籙這位道士,西元1900當時掌管莫高窟,以極低廉的代價,賣給英國人斯坦因及一些法、美人士,造成中國近代史上最嚴重的損失

                    用餐:

                    住宿:

                    • 第 10 天第一天
                    • 哈密/吐魯番   (哈密王陵、蘇公塔)         
                       今日參觀埋葬著七世回王伯錫爾及其大小福晉,八世回王默哈莫德及其王妃、王族40人的哈密王陵】。而後繼續西行來到吐魯番】,參觀具宣禮及紀念價值的公塔
                      景點及人文介紹:
                      【哈密王陵】:又稱哈密王墓,該陵墓位於哈密市西郊回城沙棗井。陵墓建築群佔地面積約1.3公頃,四周有圍牆。建築群共分三部分:第一部分膸大拱拜(即回王墳),埋葬著七世回王伯錫爾及其大小福晉,八世回王默哈莫德及其王妃、王族40人。該墓為新疆著名的伊斯蘭建築。
                      蘇公塔】:額敏和卓曾是吐魯番地區維吾爾族的首領,曾被清廷封為輔國公、鎮國公、郡王。此塔為其為「報答天恩」而建。強調其紀念性,正如塔下石碑文所述:「因此報答天恩,虔修塔一座。費銀七千兩。爰立碑記,以垂永遠,可以名教, 恭報天恩於萬一矣」。

                      用餐:

                      住宿:

                      • 第 11 天第一天

                      • 吐魯番/
                        烏魯木齊/西安 (交河故城,新疆古生態園汗血寶馬基地)

                        今早參觀曾是世界上最大、最古老的生土城市,交河故城。而後趕往烏魯木齊,前往2005年新設立的古生態園汗血寶馬基地】,欣賞裡面罕有的汗血寶馬、珪化木、胡楊樹、隕石林等等。而後搭機飛往西安。
                        景點及人文介紹:
                        烏魯木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首府,全疆政治、經濟、文化中心。地處天山中段北麓、準噶爾盆地南緣,是世界上距海洋最遠的城市,『烏魯木齊』,古準噶爾蒙語,意爲“優美的牧場”。清乾隆二十八年(1763年),乾隆皇帝將擴展後的城池
                         命名爲“迪化”。光緒十年,新疆設置行省,以迪化爲省會。
                        交河故城】:位於中國新疆吐魯番市高昌區以西約11公里處的亞爾孜溝內。它曾是世界上最大、最古老的生土城市,是全中國唯一一處保存有漢代城市遺址的文物單位,是世界著名的研究古代城市的僅有標本。公元640年至公元九世紀初歸屬唐朝交河縣,西域最高軍政機構——安西都護府一度設在這裡。
                        古生態園汗血寶馬基地】:建于2005年,隸屬于新疆野馬國際旅行社。地處新疆烏魯木齊市鯉魚山之巔,大隱於市,交通便利,四季分明,各有奇景。園區彙聚了西域珍稀的自然遺存及古老絲綢之路的人文精粹:擁有一百余匹阿哈爾捷金馬的汗血寶馬基地、收藏了國內外油畫珍品的美術館、形成於侏羅紀時期的矽化木林、屹立大漠三千年的胡楊枯木林、天外飛來的隕石等,每處皆獨立成景,融為一體時,又形成了新疆古生態園特有的風景,從不同角度展示著絲綢之路文化的滄桑、神秘與絢爛。

                        用餐:

                        住宿:

                        • 第 12 天第一天
                        • 西安/(香港)/台北  (陜西省博物館、鄭國渠)
                          該是返國的時候了,趁著早上還有空檔,前往參觀【陜西省博物館】及【鄭國渠
                          後搭乘豪華客機經(香港轉機),回到闊別已久的溫暖家庭。
                          景點及人文介紹:
                          陜西省博物館籌建於1983年,1991 年6月20日落成開放,它的建成標誌著中國博物館事業邁入了新的發展里程。這座館舍為“中央殿堂、四隅崇樓”的唐風建築群,主次井然有序,高低錯落有致,氣勢雄渾莊重,融民族傳統、地方特色和時代精神於一體。
                          鄭國渠戰國時代,韓國著名水利學家「鄭國」(鄭氏,名國),於秦王政元年
                             前246年)為所築河渠,長三百里,位於今日中國陝西省涇陽縣上然村涇出口
                          一帶。為紀念工程師鄭國,稱「鄭國渠」。
                           

                          用餐:

                          住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