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泉、白蘭部落、山上人家二日輕旅行

行程圖片 行程圖片 行程圖片 行程圖片 行程圖片 行程圖片 行程圖片 行程圖片
  1. 遠離城市喧囂,若選擇來到新竹深山的清泉部落,一落地迎接您的是部落小孩無邪的笑容,深深吸一口都是芬多精得透徹,讓人貪懶的想沈醉在這最無憂的世界。
  2.  
  3. 清泉部落有得天獨厚的天然溫泉資源,過去泰雅族人稱「自然的熱水」為Ulay-mklix,因此將此地命名為「Ulay」(嵨瀨)。輕鬆好走的散步在部落中,享受泰雅泡澡腳池的溫泉暖意,走進張學良故居一窺少帥的人生故事,還有令人期待的三毛夢屋,探訪那位一生充滿傳奇色彩瑰麗浪漫世界的台灣女作家三毛曾經一度夢想住近的小屋
  4.  
  5. 日治時期日人向部落長老借用獵寮的地方居住,稱此地為Paskwaran,是「非常好可以蓋獵寮的地方」,而後擷取頭尾因成為了現在的「白蘭」。部落周邊群山環繞,自然資源豐富,部落風景令人流連忘返..
  6.  
  7. 本行程也特別安排貴賓健行於台灣原始森林裡,並有機會深入大山,體驗自己摘採農作物的樂趣
行程說明
*團費包含:車資、表列餐食、一晚住宿、行程各景點門票、200萬旅遊責任險+20 萬醫療險、導遊費。
*團費不含:民宿及餐廳之個人消費。如酒精飲料、電話費、洗衣費等。
*可使用振興券
行程計畫
團號 啟程日期 起飛時間 預計抵達 返程日期 起飛時間 預計抵達 參考售價 狀態
行程安排
  • 第 1 天第一天


  • 台北/清泉部落/白蘭時光/星空下露營
    今兒個起個早,我們前往新竹一處宛如世外桃源的桃山村,為輕旅行兩天一夜輕旅行揭開美好序曲...
    景點&人文

    【清泉部落】:坐落於新竹五峰鄉的桃山村的清泉部落內除了知名的清泉溫泉外,還有有著二位歷史名人的故居文物,一位是影響近代中國的張學良先生,一位是現代文學作家三毛。
    【張學良故居】:張學良對中國近代發展深具關鍵,在北伐、對日抗戰等歷史,都影響著中國前進的方向。館內保留張少帥幽禁時住所居家佈置,並陳列歷史老照片,藉此追憶張少帥在五峰清泉幽禁13年(1946-1959)的生活點滴。
    【三毛夢屋】:三毛1983~1986年間曾於此棟紅磚屋居住過,尋找其寫作的靈感並協助清泉天主堂的丁松青神父翻譯著作。「三毛夢屋」位於桃山村清泉1號吊橋上方五十公尺處,目前遺跡尚存,現由屋主經營咖啡廳,以茲紀念三毛女士。
    【將軍湯】:溫泉水無色無味且滑溜,中性碳酸氫鈉泉,水質純淨透徹
    【藝術之森】:由老舊的桃山派出所、員警宿舍整修而成的藝術村,有點像台北公館的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只是規模更為精緻。目前清泉藝術之森邀請許多在地部落藝術家進駐,展現充滿藝術人文氣息的清泉。
    【白蘭村】:位於桃山村,海拔約一千至一千兩百公尺,非常適合種植高冷蔬菜及溫帶水果。您可以遠眺西部平原的廣闊美景,親自到蔬果園區來體驗當農夫的樂趣。得天獨厚的高山氣候,加上清澈甘甜的天然泉水,讓蔬菜充份吸收並富含各類礦物質,讓這裡的高冷蔬菜吃起來清脆回甘,讓來到此處的遊客念念不忘。
    【星空下露營區】星空下露營區位於新竹縣五峰鄉的白蘭部落,海拔約一千一百公尺。經營這個露營區的是一對泰雅族父子。

    用餐:

    住宿:浮雲杉林民宿或盟約杉林民宿

    • 第 2 天第一天
    • 石頭自然生態步道/部落採蔬菜/山上人家


      景點&人文
      【石頭步道】:由白蘭部落祖先走出來的一條步道,具有遷徙、探親、狩獵、採集等功能,近年來因為交通方便而漸趨沒落,但本區蘊含人文歷史豐富資源,遂予局部重修,供遊客參觀
      【山上人家】山上人家座落在大隘白蘭休閒農業區附近海拔1200公尺,面積五公頃,鄰近參山國家風景區與鵝公髻山,有高聳的吉野杉圍繞。園區附近有農民種植水蜜桃、李子、甜柿及高冷有機蔬菜,夏天氣溫18-22度,是最佳避暑勝地。

      用餐:

      住宿:溫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