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橫公路思想起

行程圖片 行程圖片 行程圖片 行程圖片 行程圖片 行程圖片 行程圖片 行程圖片
餐食
1.
當地最富特色餐廳(除山上簡便盒餐外,楠西水果餐,金崙〜原民風味台南〜特色小吃等。(另安排台東酒店自助晚餐)
2.餐標除山上簡餐外(無餐廳),其餘各餐均4-500/人,自助餐800/
住宿:安排當地舒適、典雅、高級之酒店。
1.高雄~寶來不老溫泉(或旗山花鄉度假村)逃避塵囂、享受度假樂趣。
2.
台東~娜路彎酒店(或喜來登酒店)溫馨、熱忱,為南橫下來的貴客洗塵
3.台南~禧榕軒大酒店(或煙波酒店)地理位置佳,附近有熱鬧商圈,鄰近夜市。
交通
1.台北/嘉義X台南/台北,安排舒服快捷的高鐵,減少南北奔波之苦。
2.嘉義/南橫/台南,9人座豪華保母車(南橫規定9人座以下,始可通行)。
行程說明
1.六甲、楠西、玉井欣賞壯觀水利工程、參觀特色宗教寺廟、水果市場等。
2.南橫公路安排中之關古道健行,由天池下行至梅山方向之登山口,約
   四公里,輕鬆、怡情,沐浴在芬多精的森林懷抱裡。(不走之貴賓,可休息)
3.南橫公路景點,在安全、路規允許之下(停車問題),均可讓客人盡情欣賞。
4.台東跳過一般景點,走訪網紅秘境,讓您重新認識新台東。
5.屏東除走訪大鵬灣外,並特地前往鮪魚的聖地華僑市場』參觀。
6.台南〜安排專業導遊,走讀台南,讓您重新認識府城秘境,並品嘗台南小吃
行程計畫
團號 啟程日期 起飛時間 預計抵達 返程日期 起飛時間 預計抵達 參考售價 狀態
2023TNN060604 2023-06-06 8:11 9:54 2023-06-09 16:28 17:54 22500 尚可
2023TNN050904 2023-05-09 8:11 9:54 2023-05-12 16:28 17:54 22500 尚可
2023TNN040904 2023-04-09 8:11 9:54 2023-04-12 16:28 17:54 22500 尚可
行程安排
  • 第 1 天第一天
  • 台北/嘉義/六甲/楠西/玉井/(小瑞士、玄空寺、水果市場、余清芳紀念碑)
    景點及人文介紹:

    【小瑞士】:位於該區南勢里羗仔寮的一個河谷地。該河道起自曾文溪水導入烏山頭水庫的人工引水隧道-烏山嶺隧道出水口,水流豐沛,兩旁木麻黃成林,其景緻之優美有如瑞士,故稱之為「小瑞士」。
    【玄空寺】:民國77年(公元1988年)信徒自臺北市行天宮分靈恩主公香火,搭建三間木屋裝設佛堂而來,寺廟於民國81年(公元1992年)開始興建,其後陸續完成明聖亭、心經亭、金剛亭、奇石景觀造建及四大天王殿等先期建設。跳脫傳統寺廟建築的格局,以巨石、奇木、庭園造景將寺廟園林化,佛教相關偈語處處,以環境、意境說法度眾。寺內收藏無數古佛像、奇石、老樹,寺廟內有3顆來自大陸安徽總重量達500噸、且有「天下第一石」美譽的靈璧石,此為臺灣收藏最大的靈璧石。
    【余清芳紀念碑】:位在玉井虎頭山上,是以余清芳為首之噍吧哖抗日事件的紀念碑。西元1915年噍吧哖事件爆發,當時的虎頭山是抗日基地,也是激戰之處,當時捲入事件被屠殺者不計其數。現今,悲壯慘烈的歷史事件隨著時間過去而漸漸淡化,只剩下虎頭山記載英烈事蹟的紀念碑。

    用餐:早餐:自理,午餐:水果餐,晚餐:酒店

    住宿:寶來不老溫泉或旗山花鄉渡假村

    • 第 2 天第一天
    • 寶來/梅山/天池/埡口/利稻/台東(梅山、中之關、天池、大關山隧道、埡口、利稻)
      景點及人文介紹:

      【梅山】:梅山口是南橫公路精華的路段之一,玉山國家公園梅山遊客中心、梅山原生種植物園、布農展示館、有著貓頭鷹造型外觀的梅山派出所、梅山露營區、梅山青年活動中心...等都設在這裡,
      遊客可在這裡透過玉山國家公園梅山遊客中心的展示館認識玉山國家公園的動植物資源與生態,也可以至梅山遊客中心對面的原生種植物園參觀,或是到布農展示館了解原住民的文化以及遷徙過程
      【中之關】:關山越嶺道中目前保存最完整的路段,全長3.5公里。由海拔1,930公尺處,沿山腰緩升至25.1公里處,海拔2,280公尺的天池上方山稜,步行單程約一個半小時左右。途中可見「中之關日警駐在所」舊址,更是值得一探究竟。駐在所遺址位在陡坡平臺上,居高臨下可俯瞰拉庫音溪與荖濃溪交會口,於日治時期還有監控玉穗社布農族人動態的優越性,為當時關山越嶺警備道西段上極重要的據點。而從荒煙蔓草的平臺遺跡,依稀可見其昔日規模。目前此處設置有休憩長椅及解說亭,記述著布農英雄拉荷阿雷的抗日事蹟。
      【天池】:高雄市桃源區庫哈諾辛山北方的一座湖泊,也是玉山國家公園南部園區境內一處景點,位於 南橫公路長青祠後方,海拔約2,280公尺。上有『長青祠』,內橫匾上題「靈氣長存」,係公路總局為紀念116名闢路殉難人員而建,供後人感念昔日築路之艱辛。祠前平臺有棵蒼勁挺拔的古松,適與玉山群峰相對應,登臨其上,展望絕佳,
      【大關山隧道】:海拔2722公尺,位於南橫公路147公里處,長615公尺,洞口設有休憩區,除了是南橫公路的最高點,也是高雄桃源區與台東海端鄉的交界,更是分隔中央脊樑山脈「南一段」和「南二段」的重要地標,此處視野遼闊,幸運的話可見到雲霧自山谷湧出,風起雲湧的氣勢讓人震懾
      【埡口】:又稱關山埡口、大關山埡口,以大關山隧道位於台20線147.5公里處穿越中央山脈,海拔2722.39公尺,成為海拔最高的隧道,也是全線最高點,且橫跨於玉山國家公園南部園區之界。
      【利稻】:海端鄉內最高海拔的社區,是南橫公路東段較大的一個布農族部落,位於南橫公路台20線省道175.5公里處,海拔超過一千公尺,是南橫公路旅遊帶中相當重要的休憩據點。地名的原由來自布農話「立豆」的諧音而來,意指吃起來黏呼呼的當地野生枇杷。居民大都為布農族人。
       

      用餐:早餐:民宿內,午餐:簡易餐盒,晚餐:渡假村自助餐

      住宿:喜來登或娜路彎大酒店

      • 第 3 天第一天
      • 台東/屏東/台南  (華源秘境、太麻里車站、多良車站、華僑市場、大鵬灣)
        景點及人文介紹:   

        【華源秘境】:太麻里鄉的華源村,位於沿海的觀景點,著名特色為日出景觀和適合拍照留念的木 造中空愛心雕塑。位於中央山脈與太平洋之間,是觀賞日出的絕佳地點,天氣好的時候也可看見綠島與蘭嶼,碧海藍天,配上平整的沙灘,不用出國也可以享受身在南國的熱帶氣息。
        【太麻里車站】:位於臺東縣太麻里鄉,為臺灣鐵路管理局南迴線的鐵路車站;在「迎接千禧年第一道曙光」活動中聲名大噪,號稱台灣最早看見日出的車站。
         【多良車站】:位於台灣臺東縣太麻里鄉境內,臺灣鐵路管理局南迴線之已廢止鐵路車站,有台灣最美車站之稱,預計於2024年3月復站。
         【華僑市場】:原是黃昏市場。營業時間約接近中午開始營業,至晚上七、八點左右(每個月第一 個星期二為清潔日公休)。華僑市場名稱的由來據傳是早期尚未聚集成市時,從小琉球旅遊歸來的外地遊客,見到東琉線渡船頭旁,有路邊攤販出售物美價廉的現撈漁貨,一來因規模不大且數 有限,二來遊客也正好結束遊程要返家了,所以常忍不住多買,甚至於一整攤海鮮全部買下帶回家。攤販遇到這些難得的好客人,猶如遇到出手闊綽的返鄉華僑一樣!因此後來日益增多的攤販聚集成了固定市場時,便以華僑市場名之。
        【大鵬灣】:位於台灣西南海岸,地處屏東縣東港鎮與林邊鄉交界處,西南濱臨台灣海峽,可目視小琉球,台灣地區最大的囊狀潟湖正屬大鵬灣,全年約有300個日照天,年平均溫度約為25度,是全台灣最適合享受夏日的地方。

         

        用餐:早餐:酒店內,午餐:嘎拉飯店,晚餐:特色小吃

        住宿:禧榕軒大酒店

        • 第 4 天第一天
        • 台南/台北 (小南天、吳園、台南公會堂、北極殿、測候所、馬雅各教會)
          景點及人文介紹:   
          【小南天】:主祀福德正神的廟宇。該廟名稱由來據說是明寧靖王朱術桂遊覽番薯崎一帶,見風景優美微南天勝境,故將此祠命名為小南天,並題字懸額,但該匾已不存,已有約360年的歷史。
          【吳園】:清道光年間地方士紳,台南首富〜吳尚新所建,與霧峰萊園、新竹北郭園及板橋林本源園邸合稱「台灣四大名園」。  到了日治時期,吳家家道中落,產權為臺南廳所有,改建台南圖書館、台南公會堂、水浴場及四春園旅館等,後來又被遠東集團買走,成立了遠東百貨公司。
          【台南公會堂】:臺灣日治時期時臺南第一座具公共集會功能的現代建築物,戰後曾長期作為臺南社教館使用,於民國八十七年6月26日公告為臺南市市定古蹟,目前與吳園和柳下食堂作為「吳園藝文中心」的一部分開放民眾參觀。
          【北極殿】:建於昔日府城海拔最高之鷲嶺,主祀北極玄天上帝,是一間明鄭時期就已建立的古廟過去稱為「上帝廟」、「台南上帝公廟」、「真武廟」、「元帝廟」,其別名「大上帝廟」是與位於赤崁樓附近的「小上帝廟」開基靈祐宮相對而來。
          【台南測候所】:1898年建置完成,日治初期第1批設立的測候所之一,也是臺灣現存最古老的氣象建築。其建築中央有高約12公尺的圓柱形風力塔,塔身四周環繞著較低矮的一層樓18邊形辦公空間,座落於昔日臺南府城的最高點,舊名為「鷲嶺台地」,因建築中間有白色高塔,老臺南人稱呼為胡椒管。
          【馬雅各教會】:英國長老教會宣教師馬雅各醫師創立於1865年,教會以濃厚的異國風格矗立於府城之中,幾百年之間,教會與在地連結深厚,名稱也由番仔教教會、溝仔頂教會,到日治時期成為花園町教會,至今成為紀念馬雅各醫師的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

          用餐:早餐:酒店內,午餐:海鮮島,晚餐:自理

          住宿:溫暖的家